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电子商务

张近东:电子商务永远取代不了实体门店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7 09:27:50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电子商务 | 张近东 | 苏宁 | 苏宁电器 |

  3月7日消息,苏宁电器今年将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做为全年发展的重点,而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昨日在北京表示,他仍旧认为电子商务永远取代不了实体门店,苏宁要把网上平台打造成“第二个苏宁”是长期考虑的结果。

  张近东认为电子商务永远取代不了实体门店,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大力推广易购将为一部分消费者提供另一种消费方式,与实体店经营并不存在冲突。在张近东看来,电子商务绝对不只是简单的开网店卖产品。网店销售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张近东称,苏宁的电子商务要以实体店为基础,首要任务是建立强大的物流体系和配送平台,只有完善的后台服务,才能为线上平台提供支撑。

  张近东还称,为了更好地发展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将在各地组建独立的分公司,与实体公司平级,共享仓储物流等资源。

  此外,张近东希望可以开拓更多的产品领域。“易购目前上线的产品只有10万余件,离60万件的目标还差很远,未来将不断开拓服装、图书、百货等产品”,张近东表示,苏宁对外已经明确了要拓展全品类产品,但目前也要考虑到自身能力的问题。

  据了解,苏宁电器2月23日在南京发布了以电子商务发展为重点的2011年整体发展规划。苏宁电器宣布2011年对苏宁易购实施大幅度调整,将其设立为由上市公司控股的独立的运营体系,以公司化方式运作,与实体连锁零售业务平行,并设定了全年销售规模达到80亿元,较2010年翻两番的目标。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