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oogle

Google高管称不会介入手机硬件业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0 09:45:3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oogle | Android | Java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0日 国际报道 Google 8月份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时,部分业内人士认为Google将积极地介入手机开发业务。Google的Android业务掌门安迪·鲁宾(Andy Rubin)今天在科技博客网站All Things Digital的AsiaD会议上接受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称该公司不会介入手机硬件业务。

鲁宾说,“我认为人们不应当将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等同于介入硬件业务,我们将保持与摩托罗拉移动的距离,摩托罗拉移动不会获得任何优先权。”在公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后,Google曾多次如此表态,以安抚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

鲁宾今天表示,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全部目的在于专利,“其他公司希望迫使我们退出手机业务”,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能保护Google和Android不会受到这类威胁。

Google因在Android中使用Java而与甲骨文陷入专利战。包括三星、Barnes & Noble和摩托罗拉移动在内的Android设备厂商都面临苹果、微软等公司的起诉。

Google和Android面临大量诉讼的原因很简单:Google在移动领域的专利很少,这使得它极易成为对手起诉的目标。摩托罗拉移动有逾1.7万件专利以及7500件正在申请的专利,能为Google提供与对手公平竞争的机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