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artner

Gartner:2011年PC出货量放缓 增幅仅为3.8%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9-09 10:18:2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artner | PC出货量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9日 国际报道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激增对PC市场和厂商战略造成影响,但影响2011年PC市场增长放缓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和西欧经济前景悲观情绪。

据Gartner初步预测,2011年全球PC总出货量为3.64亿台,较2010年增长3.8%。2012年底PC出货量将达到4.04亿台,较2011年增长10.9%。

Gartner研究主管兰吉特·阿特瓦尔(Ranjit Atwal)说:“西欧不仅面临PC库存过量的挑战,还面临着经济挑战。第二季度美国消费PC出货量低于预期,表明返校季节PC销量令人失望。对经济前景悲观是导致消费和企业PC恶化的罪魁祸首。我们预计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都将紧缩。”

之前,Gartner对2011年和2012年的PC出货量预期分别为9.3%和12.8%。Gartner分析师表示,尽管PC对消费者和企业仍非常重要,但PC购买将延迟,尤其在平板电脑日益受青睐之际。

Gartner研究主管乔治·西弗勒(George Shiffler)说:“媒体平板电脑已经改变了PC市场动态,惠普决定重新审视其PC战略凸显了PC厂商面临适应新动态或放弃市场的压力。随着传统PC功能向其它设备延伸,厂商原有商业模式已不能适应当前发展形势,用户将继续延长PC使用寿命。”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