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PC

分析:PC已近黄昏?硅谷巨头们需适应移动新潮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25 08:11:2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PC | 台式机 | 笔记本 | 平板电脑 | 智能手机 | 上网本 | iPad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5日 国际报道 硅谷老兵们逐渐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个人电脑的时代或许已近黄昏,他们需要加大投入,适应快速变化的新潮流。
 
上周科技行业的巨头们季报又一次证明:用户正在逐渐摒弃台式电脑,转向移动设备。
 
英特尔降低了2011年PC销售预期。作为PC市场最可靠晴雨表的微软Windows销售也低于预期,这已经是Windows连续第三个季度低于预期。
 
苹果用900万的iPad销售量证明,消费者们越来越喜欢轻便的移动电脑。
 
Solaris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师Tim Ghriskey说:“台式电脑,至少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可能没有一个很好的前景,iPad以及类似的平板电脑能够承担起笔记本电脑的大量功能。”
 
IHS iSuppli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PC,到2015年,平板电脑的销量将达到3亿。
 
当然,留给PC的时间还有。在新兴市场以及企业用户市场,PC还在继续增长。尽管如此,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正在壮大,平板电脑的影响力也在增强。
 
RIM的Playbook已经获得了美国政府的采购许可。
 
从股票表现来看,投资者们显然已经认可了这一趋势。苹果股价上周创了新高,今年,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21%。英特尔股价今年上涨10%,略好于大盘走势,但微软股票今年却下降了3%。
 
1月,AMD董事会以缺乏移动电脑芯片为由让CEO Dirk Meyer下台,AMD目前仍然在寻找能推进公司移动芯片战略的CEO。
 
目前暂时代理CEO的是首席财务官Thomas Seifert,他说:“对我们来说,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很重要。计算机行业正在进化发展,我们的技术也要进化发展,这样我们才能突破传统的业务领域。”
 
Gartner数据显示,PC销量第二季度增长仅2.3%,大大低于之前的预期。
 
企业高管们坚称,个人电脑仍然有亮点,但他们已在积极适应变化的趋势。
 
微软将用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加快移动战略发展,英特尔和AMD加大了对小型设备芯片的关注,之前,这一市场主要由ARM芯片占据。
 
MKM Partners公司分析师Daniel Berenbaum预计,今年,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处理器市场将达到大约67亿美元规模。尽管这一数字仅占英特尔2011年预计收入的12%,但增长迅速。
 
英特尔计划用它最先进的技术来制造针对移动设备的芯片,CEO Paul Otellini上周表示,下一版的Windows加上自己的芯片,英特尔将变得很有竞争力。
 
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师Kevin Cassidy认为:“未来,平板电脑与上网本的区别很模糊,平板电脑就是上网本,它们都有固态硬盘,都有一个触摸屏。”
 
目前,依赖PC的电脑厂商还会感到一丝轻松,因为有中国这样的市场存在。
 
Gartner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PC销售量年比下降了5.6%,而中国PC市场却增长了10.9%。
 
尽管降低了2011全年的PC销售预期,英特尔9月份这一季度的收入预期比预想的好。
 
欧美消费者家中至少已经拥有一台PC,他们逐渐接受平板电脑,但在发展中国家,随着收入的提高,电脑开始进入家庭。
 
尽管Windows销量有所下降,微软Office销量第二季度相当不错,这反映出PC在企业当中仍然占据着重要位置,这一情况短期内还无法改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