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激光打印机

激打市场主动求变 “打印随心”乱战崛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06 16:19:5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激光打印机 | 打印机 | 奔图 |

  夏日到来,激光打印机市场竞争日趋升温,各大品牌纷纷出招,为占领市场展开新一轮激战。而在这场鏖战中,概念出新和营销方式的转变显示出激打市场主动求变的姿态。与此同时,激战中出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声音,那就是奔图科技倡导的“奔图智造打印随心”。奔图作为中国第一台自主核心技术激光打印机,意欲通过自主创新,掌控并运用核心技术,凭借在产业链上的实力和优势,切入市场,与此同时,致力于从打印机本身最基本的特征出发,给用户带来轻松的打印体验,进而表达出了国产第一品牌的长远发展理念。

  打印机也玩概念 “微竞争”乱战迷人眼

  近来,打印机市场上各大品牌纷纷推出新概念,令消费者应接不暇。惠普推出的“云打印”成为炙手可热的关键词;富士施乐从专注产品技术转向大打节能环保牌;佳能推出以色彩和照片打印为主题的活动......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众多品牌不再满足于市场现状,开始探索一种全新的视角,试图通过展现附加价值寻求改变。

  不过,仅仅基于产品特点的概念和营销方式的转变,并非打印机市场发展的长远之计。对于打印机应用,高效高质才是用户永恒不变的追求目标,只有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取胜。目前市场上国际品牌的打印机产品,更多是针对整个国际市场设计的“全球通用型”打印机,很难满足中国用户的需要。例如,中国有自己特色的纸张尺寸,有些用户需要在16开到32开这种尺寸的纸上打印,而国外通行的打印纸均为A4大小,国外厂商不愿为中国用户单独进行纸盒设计,软件中也无此选项,用户使用起来十分不便。又例如,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有些地区电压不稳定,常见的200到220伏电压设计不适用于一些偏远地区。由于外国厂商不了解中国的具体情况,其产品在中国使用时便表现出一定的局限性。

  尽管只是概念和营销方式上的动作,但这种主动求变的市场姿态十分明显。随着激打市场的快速发展与竞争日益激烈,能否找到自身的差异点形成竞争优势,进而形成品牌差异十分重要。特色成就品牌,差异彰显价值。在寻找差异化的过程中,各个品牌开始聚焦于某个独特的差异点作为竞争中取胜的利器。无论是惠普的“云打印”、富士施乐的“绿色办公”还是佳能的“色彩”概念,细微之处见文章,激打市场开始进入“微竞争”时代。

  不过,“奔图智造 打印随心”理念之下的奔图打印机给这个“微竞争”时代增加了变数。实际上,中国已经开始逐步迈入智造时代,而民族打印机产业发展却仍旧滞后,中国的打印机行业要想打破现状,就迫切需要生产出拥有自己核心技术的打印机产品。正是出于民族使命感和填补国家空白的决心,2010年12月,中国第一台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奔图激光打印机诞生,使中国激打市场告别了没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年代,基于国产的天然优势,奔图激光打印机从诞生起,就在这场主动求变的市场变化中给自己增添了足够多的砝码,并扛起了中国打印产业“智造”的大旗。

  “打印随心”指出崛起方向

  作为国产激光打印机产品,奔图科技的理想是:生产出让用户感觉不到的打印机。这个提法令人有眼前一亮之感,打印机怎样才能让人感觉不到?为何要生产出感觉不到的打印机?其实这源自奔图科技对用户需求的理解。

  在以应用和体验为核心的IT发展大潮中,用户关心打印效果,尤其是打印体验和感受,而对产品本身质量、使用成本的关注度逐渐降低,这些因素不该对用户打印造成束缚。因此,打印机已转变为实现打印结果的解决方案,而逐渐倾向透明化。奔图科技力求做到让用户摆脱硬件的束缚,享受打印的乐趣,随心打、无阻碍、更轻松,真正实现“打印随心”。

  4倍的月打印负荷量,让用户打印更放心;结实耐用、耗材更低价,综合使用成本降低30%左右,使用户更容易接受,打印更贴心;作为中国安全系数最高的打印机,采用了信息保密设计,杜绝泄密风险,使用户打印更安心;在售后服务上实行2年无打印页数限制的保修,摆脱用户的后顾之忧,打印更省心。奔图“打印随心”的提出,更多是基于改善用户打印体验的考虑,是针对中国打印机用户的需求提出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