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龙芯中科

网神携手龙芯中科 盘点2011信息技术领域"中国化"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4 12:42:2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龙芯中科 | 网御神州 | 龙芯 | 网神 |

  2011,“十二五”规划全面开盘,信息技术的应用与经济运行各环节的关联愈发紧密,已成为了经济运转、社会发展以及改善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与此同时引发的信息安全问题也让人不寒而栗,国家机要部门、企事业单位、个人信息终端都面临着来自病毒、黑客、木马、网络部队等的攻击和挑战。

  对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科技发展的双刃性问题尤为严重——中国信息安全领域一直以来不得不面对芯片、操作系统、应用等核心环节都为国际厂商掌控的局面。

  业内专家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信息安全问题,必须加大自主创新,做到自我掌控。令国人振奋的是,一系列中国可信计算工作者们,已经找到了一条实现信息自主掌控的通路。我国龙芯中科品牌的崛起和成长,红旗、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的崭露头角,以及TC-MU可信计算联盟的出现,都为立体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顺利推出,提供了充分的技术支持和应用基础。

  最近,作为信息安全领军企业的网神又宣布与龙芯中科进行深度合作,以“可控安全、中国智造”的理念打造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正在通过优势品牌的强强联手展开全面合作,要将信息安全DNA全面植入技术领域价值链,以领先科技为先导,依靠不懈的自主创新,构筑起更为完善的立体式的信息安全新防线,共同开创一条“中国智造”之路。中科院计算所所长、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亲临发布会,对网神携手龙芯中科推出的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网络上曾经流行这样一副对联,“查漏堵漏难防渗漏,解密加密不免泄密”,横批是“安全难觅”,可见信息安全的难度及其应用复杂性。选择与“龙芯”携手,正是网神针对安全漏洞在产品应用上的一个全力突破。

  摆脱信息安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坚信“只有全国产化的才是自主的,只有自主的才是最安全的”,网神通过产品自主研发和技术开拓创新为用户提供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安全管理三体一体的安全堡垒,帮助客户实现可见、可控、可管理的信息安全。“龙芯”独特的安全性优势与网神思路不谋而合。近日,网神与龙芯中科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推出龙腾系列SecSIS 3600 网闸。这一款真正意义上的 “国人”网闸,从硬件、操作系统、应用三角度出发做到完全可信。相信此系列产品将全面消解我国电子政务、国防等方面的安全困惑,改变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被动局面。

  作为民族安全厂商,网神正在本土安全市场上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在世界瞩目的奥 运会上,网神是保卫各国政要安全的重要成员;在世博盛会上,网神保卫世博宾旅登录系统与道路监控系统信息安全;举国关注的“两会”上,网神护航两会以全面维护沟通渠道的安全顺畅;金税、金审、金农、金财、金水、金安等一系列关系电子政务发展的“金字工程”,网神一马当先;不仅如此,网神产品及方案应用还遍及全国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单位与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电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坚持独立研发、自主创新,这让网神收获了硕果累累。过去的五年里,网神规模年均增长40%以上、五年增5倍,在业界造就了“网神速度”奇迹。随着市场份额的显著提高,总销售额的大幅度增长,网神已经成长为安全管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

  并不满足于现有成绩的网神分析业界现状,认为信息安全新时代的有序构建,仅依靠个别厂商力量显然不够。与龙芯这样来自产业链各方向的兄弟公司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网神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探索为中国信息安全寻找一条“中国化“之路。

  如果说最近10年是中国IT产业的黄金十年的话,那下一个十年才是信息安全产业的黄金10年——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庞大的网民数量、不断提高的用户安全意识和安全产品使用素质,致使我国安全产品也正在走向多样化、普及化,中国信息安全市场正在面临新的商机,相信网神这样的实力型民族企业一定会在未来黄金十年中大放异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