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龙芯中科

网神携手龙芯中科 中国智造联盟元年开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4 12:42: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龙芯中科 | 龙芯 | 网御神州 | 网神 |

  6月3日,中国信息安全领军企业网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龙芯中科结成战略合作,以“可控安全、中国智造”理念打造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这一事件引发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极大关注,业内专家指出,网神的这一举措开启了“中国智造联盟”的元年,影响深远。中科院计算所所长、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亲临发布会,对网神携手龙芯中科推出的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过去的五年里,网神规模年均增长40%以上、五年增5倍,这个在业界造就了“网神速度”奇迹的民族安全厂商,在本土安全市场上发挥着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在世界瞩目的奥 运会上,网神是保卫各国政要安全的重要成员;在世博盛会上,网神保卫世博宾旅登录系统与道路监控系统信息安全;举国关注的“两会”上,网神护航两会以全面维护沟通渠道的安全顺畅;金税、金审、金农、金财、金水、金安等一系列关系电子政务发展的“金字工程”,网神一马当先;不仅如此,网神产品及方案应用还遍及全国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单位与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电信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能在竞争激烈的信息安全市场持续领跑,奥秘何在?网神总裁任增强的回答非常简单:“自主创新”。

  “只有全国产化的才是自主的,只有自主的才是最安全的”,网神围绕自主创新,为用户提供集产品、服务与管理于一体的安全堡垒,帮助客户实现可见、可控、可管理的信息安全,由多名专家组成的技术创新团队始终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以创新为己任,网神不断引领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前行。2008年到2011年,网神就在信息安全领域蝉联“安全管理第一,防火墙第二”,其自主研发的安全管理系统、防火墙等产品在政府、金融、电信、民航、医疗等八大领域广泛应用,并获一致好评;自主研发的网神SecFox系统获得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火炬计划办公室联合颁发的“北京市火炬计划项目证书”,是网神自主创新的有力代表作。

  多年来,致力于核心技术创新的网神全面掌握了信息安全产品的核心技术和核心自我配套能力: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背板交换和模块化体系架构的千兆线速防火墙;站在安全技术最前沿,推出了全球顶级的千兆线速IPSec VPN网关;基于自身完全独创的安全操作系统(SecOS),完整实现了面向不同客户群的全系列企业级防火墙;依靠多年来对安全管理和网络管理的理解和实践,开发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管理平台;通过研究入侵检测新技术,不断提升IDS产品的检测能力,为网络安全提供深度保障;着眼特殊需求和行业应用,推出了安全、智能、高效的内外网信息交换产品——安全隔离网闸。

  不满足现有的成绩,网神提出在未来五年要进一步通过专业化确保发展,勇夺产业第一。与龙芯中科携手,正是网神的专业化“智造”突破、推动行业向“智造”转型的坚实举措。

  网神认为信息安全新时代的有序构建,仅依靠个别厂商力量显然不够,战略联盟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增强中国智造的整体实力,是一个大的方向。但建立“中国智造”联盟,决不能停留在表面上,需要高度的合作与融合,那么与谁联盟?建立什么样的联盟?如何建立?面对一系列的新问题,网神的答案是:与能够发展自主科技、做到自我掌控的中国可信计算品牌一起寻找信息自主掌控的通路。

  龙芯中科正是可信计算联盟的坚实一员,与龙芯中科的合作为立体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顺利推出,提供了充分的技术支持和应用基础。与龙芯中科合作,可有效实现产品的创新,同时快速提升管理效率,网神正在努力探索一条中国信息安全的“中国化”之路。近日,网神与龙芯中科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推出龙腾系列SecSIS 3600 网闸。这一款真正意义上的 “国人”网闸,从硬件、操作系统、应用三角度出发做到完全可信。相信此系列产品将全面消解我国电子政务、国防等方面的安全困惑,改变在信息安全领域的被动局面。

  强化自主创新,依托充足的技术储备和先进的产业基础,在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时,按责任化、专业化、细分化搭建更多的经营平台、研发平台、管理平台,网神正在努力让企业迸发出超乎想象的活力。相信未来,作为 “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的中坚力量,网神将通过技术、系统、管理等创新升级,实现品牌持续领先与综合领先——中国信息安全行业也将开拓一个全新时代。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