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龙芯中科

"全国产化"盛宴 谁是最大赢家?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4 12:42: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龙芯中科 | 网御神州 | 龙芯 | 网神 |

  随着信息化程度不断加深、网络应用日益广泛,全球都面临着愈演愈烈的网络攻击压力。这一压力使得信息安全业在全球IT市场中表现突出、增长稳健,信息安全投入占整个IT总投入的比例更是逐年提高。

  我国信息安全的压力也不容小觑,2010年以来政府、银行、证券、电力等重点行业及世博、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又提升了信息安全应用水平,这让中国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目前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已达到109.6亿元,比2009年增长18%——但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仍然远低于欧美市场比例,未来我国信息安全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中国信息安全行业也在面临严峻的挑战,人才短缺、资本市场不完善、标准不统一等等冲突让本土企业压力巨大,技术问题更长期遏制着产业的发展,芯片、操作系统、工具软件等核心环节为国际厂商掌控的局面使得整个产业欲速不能。

  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网神一直顺应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战略,着力于降低因产品“舶来”而导致的安全风险,并将视野瞄准国际前沿,全力推动自主知识产权的建设。此前,网神积极参与国家IPsec VPN、SSL VPN 技术规范的标准制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建立技术工程中心并加速产品孵化,全面推动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信息安全第一品牌,为国家信息化应用的安全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近日,网神又宣布与龙芯进行深度合作,以“可控安全、中国智造”的理念打造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这是一个重要标志——中国信息技术产业正在通过优势品牌的强强联手,使得一场“全国产化”行业盛宴拉开帷幕。中科院计算所所长、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亲临发布会,对网神携手龙芯中科推出的全国首台全国产化网闸产品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代表性创新成果,“龙芯”系列高性能处理器芯片是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通用处理器芯片产品。据悉,网神此次与龙芯中科联手将首先推出龙腾系列网闸产品,主要针对目前国内网络安全产品大都采用国外硬件芯片设计、国外硬件芯片存在极大后门及安全隐患的现状。

  网神龙腾系列网闸产品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处理器,将从根本上杜绝芯片设计上存在的安全隐患;产品操作系统采用网神自主开发的多核并行操作系统SecOS2,具有强大的抗攻击能力,经过特殊定制的内核可实现强制性访问控制,保护自身进程及文件不被非法篡改和破坏;产品应用模块完全由网神自主开发推出……这是一款真正从硬件到软件、从系统到芯片,完全自主研发,真正可信安全隔离的产品,这一“全国产化”产品将更好的为政府、军队、电力、金融、铁路众多与国家战略安全息息相关的高安全域提供完美的防护。

  秉承“安全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一直以来网神充分发挥自身领先优势,以最前沿的信息安全技术、最全面的信息安全专业保障为我国信息安全建设贡献力量。网神提供的安全保障体系在各领域应用广泛,成功案例涵盖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税务,公安,电信,金融,军队,电力等众多行业。网神卓越的技术及产品优势也获得多方肯定,连续数年蝉联国内防火墙市场第二、SOC市场第一;2010年,政府采购协议供货网闸销量第一、占协议供货40%的市场份额。网神已经以最快成长速度成为国内信息安全产业的中坚力量。

  相信随着与龙芯中科合作的不断深入,凭借龙腾系列安全隔离网闸这样的实力产品,网神会打造出信息安全领域“国家队”,更加深入地为我国信息安全产业保驾护航。

  信息安全产业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信息产业,未来国家的扶持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工信部2011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指出要“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基于信息安全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我国政府采购对信息安全产品提出非常高的要求,“自主可控的国产安全产品”是关注重点,具有完全自主创新特点的安全产品将是国家战略部门采购首选产品——优秀的本土企业正在成为“全国产化盛宴”的最大受益者,相信网神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更会夺得先机。让我们期待依托先发优势行动起来的民族领军品牌,通过外延式发展来实现产品和行业整合,让整个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