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云计算

"浮云"将自生自灭 新商业需要新引擎推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4-02 13:19:4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云计算 | 用友伟库 | 伟库 |

  当下,云计算变革着整个IT行业,包括微软、IBM、亚马逊、谷歌等在内的国外巨头们在这种新的运算形式上投入了数以十亿计美元的资金,这种新型的业务模式将揭开一个新世代的序幕,这个时代代表了高响应程度、效率和高效IT服务。然而,就在云计算风生水起之际,近期,国内具有最庞大客户基础和应用基础的企业应用云平台服务运营商用友伟库总裁杨祉雄在微博(http://t.sina.com.cn/ufidayzx)上提出了企业CEO和CIO需慎防“浮云”遮目的观点,给国内的云计算市场敲响了警钟。

  杨祉雄接连数条微博指出,云计算是技术趋势也是新型的商业模式,但并不是任何IT服务商都能够驾驭的。一些并不具备切实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厂商挂羊头卖狗肉,最终伤害的只能是企业用户和尚处稚嫩的云计算产业。行业同仁需要共同抵制和揭露这些伪云、浮云的存在,一起净化云计算产业,一切以应用为先,保障其健康快速地发展。

  业内专家认为,“浮云”、“伪云”的存在是不可避免的,但这样的服务商很难有发展空间。云计算给用户带来的是高效低耗、灵活随需的应用价值,浮云到了应用端就会原形毕露,从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应用回报上都无法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无法落地的服务和应用最终只会被市场所淘汰,“浮云”也便自生自灭了。

  进入十二五,我国走向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新经济带来的则是新商业运营模式的变革。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成为了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的战略性产业。许多CEO都指出,在新商业环境下,从营销到管理,从部署到维护,从眼下到未来,企业都需要灵活度更高的、更适应环境变化的、更低耗高效的电子化应用服务。

  对此,伟库总裁杨祉雄介绍,伟库云是在原SaaS在线应用服务的基础上,升级至SaaS+PaaS的完整云应用模式。将不仅面向大中小型各类企业提供公有云和私有云应用,还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开发商,为其提供互联互通的云平台,促进整个产业的全面发展。在新的商业时代,伟库云将以新商业引擎为使命,以应用为先的原则深化推进云计算在中国的落地普及,帮助各行业企业在新商业浪潮下实现转型升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