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D

西部数据43亿美元收购日立硬盘业务 与希捷竞争升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8 09:11:2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D | 日立硬盘 | 日立环球存储 | 日立 | 西部数据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8日国际报道 存储产品行业巨头西部数据宣布,将以43亿美元收购日立硬盘业务。

按照协议,西部数据将以35亿美元现金和2500万普通股收购日立全资子公司日立环球存储,按照西部数据目前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约合7.5亿美元。一旦监管层批准,该收购案预计将于20011年第三季度完成。日立将拥有西部数据10%股份,成为西部数据第一大股东,同时,日立还获得西部数据董事会两个席位。

根据IHS ISuppli研究公司的数据,该合并是存储业界第一和第三的结合。彭博社认为,西部数据至少在5年之内将保持存储设备老大的地位。

2006年,希捷以19亿美元收购迈拓,从而一举成为全球第一大硬盘制造商,不过,该位置到2010年遭到西部数据终结,西部数据占领了硬盘市场近50%的份额。

随着平板电脑的兴起,传统硬盘产品的需求正在下降,诸如闪存等形式的存储类型产品开始走俏。IHS ISuppli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硬盘的销量可能比去年第4季度下降4%。三星,东芝是闪存硬盘的主要生产商,由于平板电脑,上网本的走红,这种硬盘也开始取代传统的硬盘。

分析师Aaron Rakers认为,存储行业不是一个具有高成长性的行业,合并并非出于技术的需要,而是行业发展使然。

西部数据上个季度销售了5220万块硬盘,希捷的销量为4890万,日立硬盘销售量是3030万。

去年,西部数据试图收购希捷,不过,由于担心面临反垄断方面的阻碍,西部数据的动议被拒。希捷还拒绝了TPG资本的收购。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环球存储将进一步升级和希捷在企业客户市场的竞争。

过去4年,日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已将自己重新定位为电厂设备,火车等基础性设施提供商。去年,日立曾打算将硬盘业务部以独立上市的形式剥离出去。截止于2010年3月,日立硬盘部门销售额为48亿美元,大约占日立公司总收入的5%。

日立总裁Hiroaki Nakani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部数据的优势与日立不同。

据悉,日立环球存储首席执行官Steve Milligan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总裁,他将向西部数据CEO John Coyne汇报工作。Milligan 2007年从西部数据跳槽到日立。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