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EMC

叶成辉:5年来把EMC扛在肩 在华角色谋求巨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3 11:32:5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EMC | 叶成辉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叶成辉,一个敢于承担的人。五年来,他肩上扛着EMC大中华区业务,经历了风雨飘摇,到如今迎来春暖花开。

近日,EMC在中国发布了2011年全新战略:一是成为云计算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二是专注中小企业需求;三是全球投资首选中国。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未来5年的重点,EMC要更深入地融合到中国本地市场中,以迎接更大的发展局面。”

叶成辉:5年来把EMC扛在肩 在华角色谋求巨变

从2006年一入职开始,叶成辉就把EMC抗在肩上,一路走来,EMC在中国从300人发展到现在2500多人的规模,更重要的是中国公司在EMC全球的角色得到了重大提升。他的五年规划成为EMC中国成功的“神器”,面向未来,叶成辉期望新五年,“EMC要改头换面,进一步融入中国。”

把EMC扛在肩上

5年弹指一挥间。自从2006年7月份加盟EMC,一转眼,叶成辉入职EMC已经快5个年头了,他好似、也已经是EMC中国“史上任期最长的CEO”了。

2006年,当时“史上最牛女秘书”事件把EMC卷入了舆论的漩涡之中。EMC公司也几乎是职业经理人们的跳板,几乎每年都要换一任CEO。

从超级稳定、前程似锦的“蓝色巨人”IBM跳槽到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小企业,很多人都怀疑叶成辉是不是“吃错了药”,甚至有很多人等着看他笑话。

即便是到了2007年,他第一次面对媒体时,现场也被问及诸如“您认为任期会有多长?”等尴尬问题。

叶成辉对这些质疑付之一笑,他把EMC扛在肩上,还抛出了看似虚无缥缈的“5年规划”。

叶成辉:5年来把EMC扛在肩 在华角色谋求巨变

叶成辉拍着胸脯说,“我要在EMC至少工作5年。而且我制定了一系列目标,未来五年要实现几个第一。一是保持存储市场第一;二是通过渠道发展中小企业业务;三是保持企业内存管理(ECM)和备份、恢复和归档市场的第一;四是软件收入每年翻倍。”

随后的几年,这个不被外界看好的看似大话的“5年规划”,居然成了EMC中国健康发展的指路明灯,这些规划的目标居然在这两年都提前完成了。

EMC没有单独发布某个区域市场业绩的习惯,因此人们看不到叶成辉管辖的大中华区业绩如何。叶成辉指出,“在2010年,EMC实现了2倍于市场增速的增长,其中金砖四国加上全球13个重要区域市场,已经成为EMC增长的助推器。”

EMC公司2010年财报显示,该公司2010年比2009年实现了21%的强劲增长,亚太及日本地区同比增长23%,其中来自中国的贡献最大。

迈向混合云

在策略发布会上,叶成辉分析指出,在2011年,全球客户IT支出将增长3~5%,其中服务器虚拟化、安全、虚拟化等方面需求旺盛。

据IDC于2010年底在亚太地区的调研显示,53%接受调研的机构已经在应用某种形式的云,或者在积极研究并测试云服务;其余47%的机构表明未来12个月内有采用私有云或者公共云服务的计划。报告认为2011年将无疑是私有云的一年,而混合云之势将日趋明朗。

叶成辉认为,“私有云将是一种更加普遍的需求,但是既然客户的应用会放在私有云上,也会放在公共云上,因此EMC认为,混合云将是未来的重要趋势。”

2010年,EMC已经成功帮助中航信、辽宁移动、烟台教育局、大连理工大学等几十家大中型客户迈上私有云之旅。叶成辉表示,“在2011年及未来,EMC将助力更广泛的行业客户实现私有云计划,为公共云的服务提供商实现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从而逐步迈上混合云的变革之旅。”

锁定中小企业客户

前不久,EMC在全球发布了IT业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产品阵容,共40多种新技术和新产品,全面应对中大型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迈向混合云的需求。其中,Data Domain重复数据消除存储系统,性能比竞争产品快7倍;新发布的Data Domain归档系统,创造了性能纪录,彻底改变了企业数据的备份、归档和恢复方式;EMC旗舰产品EMC Symmetrix VMAX存储系统也发布了新版FAST(全自动存储分层)软件和使系统性能翻番的新操作环境,使它成为市场上最强大、最可信、最智能的系统。EMC还将通过新收购的Greenplum和Isilon,在海量型数据市场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新产品发布中的一大亮点即是推出了为新一代虚拟数据中心设计的EMC VNX产品系列。VNX系列融合了业界领先的EMC CLARiiON存储域网(SAN)和EMC Celerra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形成了完整的统一存储解决方案家族。其中面向中小企业的VNXe(入门级)系列简单易用,入门价不到一万美元。通过业内独一无二的全中文版EMC Unisphere界面进行管理,中国客户仅用几分钟时间,就能配置好用于500个Exchange邮箱或1TB VMware数据存储的存储系统。

融入中国市场

细心的人会发现,其实在加盟EMC之后,叶成辉还担任“全球副总裁”职位,但是他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用过这个称谓,直到最近他才在公布给外界的个人简历中加上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很明显他升官啦!这当然是因为EMC大中华区业务的蒸蒸日上。而展望未来,EMC在中国的角色也将发生重大转变。

叶成辉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我并不在意Title的高低,我更在乎的是能否给更加深入地与本地市场融合在一起。很显然的一点是,EMC现在及未来一系列战略都围绕中国市场展开。”

叶成辉:5年来把EMC扛在肩 在华角色谋求巨变

IDC报告显示,价位在25,000美元以下面向中小企业的低端存储需求占总存储市场高达40%,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一部分。另有数据显示,中国市场拥有上千万家的中小企业。这么一来,中国更是EMC无法割舍的核心市场。

除了上面提到的在产品、解决方案方面发力之外,EMC在中国确定了,“在2011及未来几年,EMC将持续专注于服务中小企业客户,实现在中小企业存储市场第一的战略目标。”

叶成辉透露,基于这一战略目标,EMC将加大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EMC的市场投入将翻倍,加大市场推广,拉动市场,以创造更大商机。EMC会加大品牌广告的投入,还会增加在大学关系、节能减排、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

叶成辉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EMC是一家美国公司,我们知道如果仅仅是这样一个身份,在市场上取得一定地位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实现更大的发展,则需要在中国市场加大投入,需要我们全身心地融入其中。”

叶成辉透露,在2011年,EMC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EMC将扩大在中国的市场覆盖:加大区域市场覆盖(将增加无锡、长沙、重庆、郑州、青岛、深圳6家分公司,2011年合计达到21家),加强细分行业关注,扩大解决方案专家销售团队;在产品方面加大投资,包括:企业数据/虚拟化,中小企业入门存储,海量数据;加大中国研发:在北京、上海之外建立第三个研发中心,建立城市研发暨解决方案中心。

谈到未来,叶成辉并没有向5年前那样给出下一个“5年规划”,他自信地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过去的5年规划是为了完成目标,而未来5年,EMC将在中国迎来全新局面,如何与本地市场相吻合是我的最大课题。”

延伸阅读:

EMC叶成辉:2011推三战略 新5年规划融入本地
EMC乔图斯:温文尔雅的收购狂人 将加大中国投入
CNET 2009年度最具人气奖: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
EMC叶成辉:成功来自长期战略 传为《做单》主角
EMC牵头IT业新势力 叶成辉:虚拟矩阵架构引领潮流
EMC逆市增长中国成绩出众 叶成辉力推五大促进战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