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Ixia

Ixia与PMC-Sierra共同展示精准时钟技术互通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0-25 19:15:4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xia |

Ixia与一流的互联网基础架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PMC-Sierra, Inc.(NASDAQ: PMCS)今日宣布 IEEE 1588v2 精准时钟协议 (PTP) 于 9 月 27 到 28 日在 UNH-IOL 进行的2010 ISPCS Plug-fest上成功实现互通。Ixia 的分组时钟 (ToP) 测试解决方案是业界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评估电信网络设备上 IEEE 1588v2 和同步以太网实施的功能性、一致性和性能的测试解决方案。PMC-Sierra 的 PM5422 META 20G 电信级以太网/OTN 物理层设备时钟在该测试中得到验证与确认。

数据流量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网络中语音流量的增长速度,迫使运营商与服务提供商使用可扩展其网络、降低成本及高效部署新服务的分组技术替代传统的 TDM 网络。然而,准备与提供关键服务(例如移动语音和实时多媒体流视频)需要同步网络元素,而本地分组网络对此不支持。在全分组和数据敏感型网络中,时钟同步由 TDM 物理层协议处理之后必须替换为分组时钟 (ToP) 协议,从而可靠地提供电信级服务。IEEE 1588v2 精准时钟协议 (PTP) 和 ITU-T G.8264/Y.1364 同步以太网 (SyncE) 能够实现时间敏感型数据流量所需的准确性。

PMC-Sierra 在其 META 20G 产品中同时采用这两种时钟协议,并为推出业界面向 10 Gbps 接口的首个真正通用型解决方案。PMC-Sierra 使用 Ixia 的 ToP 测试解决方案在极大规模内验证其 IEEE 1588v2 和 SyncE 实施的一致性与性能,从而确保部署可实现对完整网段的时钟支持。借助多维测试策略,Ixia可在受控的实验室环境下模拟真实的网络条件,因此,每个芯片、设备或多设备系统均能可靠、重复地进行测试。这样,业界便可测试并验证对时钟标准的一致性,并对系统进行极端性能负荷测试。

IEEE 1588v2 和 SyncE 技术可用于在以太网回传网络中同步各设备的时钟频率,极大地提高时钟准确性和稳定性,以满足移动语音用户的时间传送要求(例如,从 +/-100ppm [百万分之几] 至 +/-4.6ppm)。Ixia 的解决方案用于测试电信级以太网实施所有方面的一致性、互通性、功能性和性能。测试接口支持 1 Gbps、10 Gbps、40 Gbps 以及 100 Gbps 以太网操作。

PMC-Sierra 的 PM5422 META 20G 是功能丰富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可提供两个 OTU2、10 GE LAN、10 GE WAN 或 SONET/SDH OC-192c/STM-64c 接口,并且专用于服务提供商路由器、电信级以太网交换机、企业 WAN 和分组光传输平台 (P-OTP)。

在Infonetics 最新的全球服务提供商调查中,100% 的受访者声称会在 2010 年部署 IP/以太网回传网络。65% 的受访服务提供商计划转向单一 IP/以太网回传网络。

“PMC-Sierra 和 Ixia 通力合作展示了同步分组网络的互通性以及部署准备情况,而同步分组网络是在城域网中实现运营商分组与光纤会聚策略的关键要求,”PMC-Sierra 通信产品部营销总监 Babak Samimi 说,“互通性得到证实能让运营商信心十足地将其网络发展为可扩展分组/OTN 拓扑,同时在提交关键型任务和创收服务方面(如移动回传、视频分发和云服务)仍能保证服务品质与可靠性。”

“尽管 1588v2 已经标准化,然而它有许多功能与选项可供每个供应商自行决定,因此仍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协议,”Ixia 的市场开发经理 Tara Van Unen 说,“要确保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协同工作而为最终用户提供现实的规模效益,必须进行互通性与性能测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