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信息安全

北信源参加2011政府及国有控股单位信息安全论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27 11:16:3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信息安全 | 北信源 |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网管员世界》杂志社承办的“2011政府及国有控股单位信息安全论坛”大会,于近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开幕。大会吸引来自政府、科教、医疗、邮政、交通、能源、通信、保险、广播电视、国有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的IT及技术人员与信息安全厂商的代表和专家听众近200人参加。北信源公司应邀参加,技术总监尚高峰在上午的论坛中做了《从“云”到“端”,解构终端安全》的精彩演讲。

  

  此次论坛以信息安全风险管理为主题,旨在与与会者达成共识,希望与会者在信息安全规则建设、处理过程中能够有的放矢,达到认识风险、理清风险、解除风险、预防风险、控制风险,心中有数,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可以对所有潜在的问题进行处理和管理,让业务、风险、安全处于最佳平衡点。

  如今,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人们对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资产的价值也越来越高,信息安全显得尤其重要。政府及国有控股单位怎样才能有理念、有思想、有方法、有措施地把信息安全做到让领导放心、用户放心、政府放心?当前,在国家大力发展云计算的时代背景下,各地方政府纷纷推动本地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政府客户在目前云计算客户中逐渐成为占比最大的行业客户。由此,如何保证在云环境中政府客户的数据信息安全,将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和棘手。究竟该如何保护政府客户在云环境下的数据信息防护呢?北信源公司认为,解决该问题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就是做好终端系统安全和终端数据安全的防护工作。

  由此,北信源公司技术总监尚高峰特在本次论坛会议上发表了题目为《从“云”到“端”,解构终端安全》的专题演讲,详细阐述了基于网络空间安全的终端安全管理体系VRV SpecSEC,分别从终端安全技术体系、终端安全管理体系和终端安全运维体系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概括地说,VRV SpecSEC终端安全管理体系具有终端安全规划设计的模型化和系统化、终端安全集成建设的层次化和阶段化,以及终端安全运维服务的统一化和平台化三大创新点,并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共鸣。

  网络终端的安全监控与管理一直是个难点。北信源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终端安全管理的研究与开发,并在国内第一个提出面向网络空间的终端安全管理体系--VRV SpecSEC的终端管理理念。目前旗下产品覆盖准入控制、补丁分发、介质管理、安全审计、桌面管理、数据安全等信息安全细分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国防、军队军工、金融、能源、通讯等多个行业,并在应用中不断赢得客户赞誉,实现了连续五年在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占有率雄居榜首的市场业绩。

  今后,北信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信息安全技术、安全服务的开发、推广及应用,进一步推动我国信息安全的建设与改造,为中国信息安全的发展献计出力。

  据悉,在此次论坛活动中,《北信源公司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服务中石油》的经典案例还被评为“2100信息安全样板工程”,并收编到《网管员世界》主编的《政府行业信息安全应用精品案例集》中,将为今后政府行业的相关应用提供借鉴与参考。此外,“北京站2011政府及国有控股单位信息安全论坛”在北京拉开今年安全巡展序幕后,以“合规有效 精准”为主题的2011政府及国有控股单位信息安全论坛巡展还陆续在上海、广州、重庆等地展开。北信源公司也进行了全程参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