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低碳

科达为低碳生活做了什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15 12:12:0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低碳 | 科达 |

随着人类对自然资源的掠夺式开发,自然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化、气候变暖越来越加剧,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人类未来生存的全球性问题。为此,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维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平衡。

总体来看,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已经大大减少了全社会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比如电话、计算机网络、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等信息传输手段从各个层面减少了人们所需的旅行次数,减少了人与人之间交往需要的纸制媒介。

但是,信息通信技术本身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环保问题。据统计,近几年全球信息通信设备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高达9亿吨左右,和航空业基本相当。因此,节能减排正在成为整个信息通信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科达作为领先的专业视讯厂商,一方面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帮助人们在减少旅行的同时实现高效沟通和信息获取,另一方面也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措施控制产品本身带来的环保问题。目前,节能减排是科达公司运营的基本要素之一,这一要素已经贯彻到了产品规划、设计、研发和生产的整个流程中。

RoHS

RoHS是“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的英文缩写。在2006年7月1日起欧盟实施的RoSH中要求,使用或含有重金属(铅Pb、镉Cd、汞Hg、六价铬Cr6+)以及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联苯PBB等阻燃剂的电气电子产品将不允许进入欧盟市场,而且它不仅包括整机产品,还包括生产整机所使用的零部件、原材料及包装件,关系到整个生产链。

对于有产品出口欧盟的企业来说,RoHS认证是必不可少的。尽管科达还没有产品出口欧盟,但出于环保考虑,科达仍然从2006年9月份开始策划公司产品ROHS的转化,并为此专门成立了绿色项目小组,从那时起一直都致力于推动产品绿色制造。2007年1月公司制定了《ROHS物质管理规范》,从设计管理、采购管理、物料管理、制程管理、变更管理、培训管理和监督审核等综合方面来管理公司的整个流程,全面保障了公司产品的绿色制造。2008年公司新产线立足于绿色产品制造,验证绿色物料使用无铅焊接的可行性和可靠性,2008年7月1日科达的KDM2100W、KDM2100网络摄像机率先获得了RoHS认证,2008年8月13日科达的KDM2801、KDM2801E、NVR2820、NVR2820E、KDM2300、KDM2300P、KDM2440、KDM2440P等产品也都获得了ROHS认证,截止目前,科达所有新产品均已获得这一认证。

ISO14000

ISO14000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207技术委员会(TC207)从1993年开始制定的一系列环境管理国际标准,它包括了环境管理体系(EMS)、环境管理体系审核(EA)、环境标志(EL)生命周期评价(LCA)、环境绩效评价(EPE)、术语和定义(T&D)等国际环境管理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的焦点问题,向各国政府及各类组织提供统一、一致的环境管理体系、产品的国际标准和严格、规范的审核认证办法。

企业及政府实施ISO14000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树立科学的自然观和发展观,有利于提高人们的遵法、守法意识,促进环境法规的贯彻实施,有利于促进组织提高建立自律机制,制定并实施以预防为主、从源头抓起、全过程控制的管理措施。同时,ISO14000系列标准对环境污染和减少资源能源的消耗同时并重,能有力促进组织对资源和能源的合理利用,对保护地球上的不可在生和稀缺资源也会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领先的视讯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科达不仅追求在技术、产品质量、服务等各方面领先,而且积极履行对环境保护的社会义务,为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科达于2009年中正式启动“环境管理体系建设与认证”项目,2009年底完成了环境体系建设与推广的各项工作,并顺利通过了ISO14001的认证审核。

科达按照ISO14001的标准要求建立了环境管理体系,主要包括:有效控制污染物,确保满足法律法规要求;节能降耗,降低运营成本;识别并控制潜在环境风险;实施培训,提高全员环境意识;运用绿色设计、绿色采购、清洁生产、生命周期分析等先进环保理念,实施预防性的环境管理等,内容覆盖了科达所有的产品及其研发、供应商认证、采购、生产运作、售后服务等活动。

此外,科达从2007年3月1日起就严格按照《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中的要求在产品上张贴绿色环保标签和十年橙色标签。

未来,科达将继续保持和改进现有体系,强化公司绿能产品的设计,降低环境关联物资的使用,遵行社会责任标准,达到企业的永续经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