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致远软件

绿色生活绿色工作 后IT时代关注低碳生活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1 12:02:1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致远软件 | 绿色 | 低碳 | 协同软件 | 植树节 |

  当环境保护再次成为两会话题,作为中国公民,你一定不会忘记3月12日这天是我国法定的“植树节”,当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社会普遍话题时,作为上班族,你是否知道3月12日这一天还是“绿色工作日”?

  3月12日不能光植树

  自从1979年2月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的植树节,此后的30多年我们一直用植树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环保的支持,因而环保这个词也在这么多年的潜移默化间和植树划上了等号。然而,你想过没有,所谓十年树木,一棵树的生长速度远远赶不上环境恶化的速度。显然除了植树,我们还必须用更多的行动来挽救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如果我们可以笼统的将每天的行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活娱乐,一类是工作,那么我们在3月12日除了植树就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

  环保=绿色生活+绿色工作

  生活中的环保意识逐渐深入人心,超市里塑料袋收费、垃圾处理站的垃圾分类,买菜时的无纺布购物袋,大街上漂亮姑娘背着的五颜六色的环保布背包,保护动物,绿色生活不仅是一种责任还可以是一种时尚,一种追求。

  再来看看工作中我们能有哪些环保行为,尽量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双面打印,节省纸张;及时关电脑,节约用电......你还能想到什么?

  绿色工作,不加班!不论是老板还是员工,加班显然是大家最嗤之以鼻的事,要做到工作质量不变情况下的不加班,就必须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企业管理流程和业务流程,加强协作沟通效率,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流程,但并不是每个企业的管理流程都是最优化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业务部门的人都经历过围追堵截找老板签字的现象,这样的签字审批往往要耗上一段时间,以至于耽误很多事情,如果省下这部分时间就可以处理别的事情,工作效率相对也会高很多,致远软件认为:协同软件正是解决传统办公中遇到的这些难题,“二元化工作流”能有效的整理企业内部流程,提高企业办公效率,节省下大量有用的时间。

  绿色工作,节省钱!这一点是企业管理者最关心的,也是协同软件对于企业的最大价值,因为是基于互联网的平台,因此,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用协同,有协同的地方就可以工作,对于异地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协同软件意味着节省了纸张、交通费和时间。据初步估算,步长集团使用致远协同软件后的2008年3季度,相比2007年同期,在销售收入提高了30%,而通讯、邮寄、纸张等办公费用则降低了36%达52万元。

  绿色工作,好心情!建立了规范的流程,制定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人与人之间透明的、无障碍的沟通,有助于建立透明、无障碍的工作关系,推诿扯皮少了,协作顺畅了,工作效率高了,心情舒畅了,工作带来的满足感日益强烈。

  所以,当你开始绿色工作的时候,发现工作其实可以更美好。

  我们为什么需要“绿色工作日”?

  致远软件认为:绿色工作,实际上是一种制度的改进。其既包括了降低污染和减少浪费的绿色工作方式,也涵盖简洁、高效的绿色人际沟通协作模式。令地球细胞(植物)与社会细胞(组织)充满活力,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绿色工作主要包含以下四部分内容:

  绿色沟通,减少信息衰减与失真,有效提高组织内外协作效率,随需应对市场变化。

  绿色运营,组织各项业务流程有序运转,规范高效,有效授权,全过程实时可视。

  绿色管理,组织规章制度切实落地,协作执行力大幅提高,移动协同,管理便捷。

  绿色发展,经营效率与效益兼得,知识有效共享,文化氛围和谐,组织可持续发展。

  目前,致远软件通过推行信息化实现绿色工作的方式,已经助力数千家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办公资源、降低办公成本、增加管理效益,实现节能减排。

  2010年致远正式提出了绿色工作的概念,2011年的3月12日的被定为绿色工作日,号召人们要践行并传播“绿色工作”理念。我们为什么需要绿色工作日?根据调查,传统的工作方式与不当的经营管理,浪费了近80%的资源!原来我们的工作也在耗费着人类宝贵的所剩无几的资源,而节省资源的方式十分简单: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的养成也许只需要一个协同软件。

  所以请用好你的协同软件,别让绿色工作日只有一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