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节能

建筑IT化将加速节能步伐 二者将上演交叉收购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2-14 12:48: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节能 | 建筑 | 绿色 |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4日国际报道 建筑将是计算机化的下一个阵地,将在建筑管理与IT公司之间上演一场新市场争夺战。
 
市场研究机构Lux Research即将发布的一篇报告预测称,建筑和IT之间将上演一轮交叉收购战。
 
建筑控制公司西门子、霍尼韦尔公司、约翰逊控制和施耐德电气可能收购小公司。同时,IT厂商IBM、思科、微软和Google将继续进军建筑节能领域。
 
过去数年中,数家新创公司已进入建筑控制领域,因为建筑在节能方面还比较差。
 
对供热通风与空调系统(HVAC)添加现代控制设备,如添加传感器、引入能源监控系统和节能照明,商业建筑效能将提高24%,住宅效能将提高16%,全球每年可节约数千亿美元。
 
建筑效能市场目前已趋于成熟,适合风险资本投资。本世纪初,企业和投资者青睐绿色科技,经常关注太阳能和生物燃料发电。由于节能领域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少,绿色科技风险投资家已涌进该领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