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腾讯

泛微盛大总裁王微:腾讯企业对用户缺少敬畏之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09 15:13:46作者:王佩来源:速途网

本文关键词: 腾讯 | 用户 | 王微 | 敬畏之心 | 姚明 |

  速途网11月4日消息 今日下午,由速途网和酷6网共同主办的“聊天软件新阶段,隐私保护成热点”蓝海沙龙在北京工商大学举办,来自互联网行业的速途网CEO范锋、互联网反垄断联盟秘书长姚克枫律师、电子商务专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梅绍祖、酷狗副总裁伍巧思、北京工商大学市场营销系崔正博士、法易网CEO王丰昌、著名危机管理专家,泛微盛大(北京)风险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微等专家共聚一堂,就网络隐私保护问题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与在座的行业主流媒体记者和观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为泛微盛大总裁王微在活动现场(速途网独家拍摄)

  著名危机管理专家王微在“蓝海沙龙”中表示,诚信是互联网企业对用户的责任和义务,而隐私保护问题映射出了很严重的社会危机,并指出网民隐私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应该交由用户把握。而360和腾讯这场争论,是一个典型的不对称条件的互联网企业的诚信危机。

  王微表示,讲企业诚信有三种,第一种是白纸黑字的签订了合同,是一种契约精神;第二种就相当于医患关系,医生如果给病人开多少药,权力都在医生手里面;第三种给顾客着想,给饭馆里面吃饭,点的菜越多,饭馆利润越大,如果导购人员拼命让人们去点菜,超过他们能吃的范围,这也是缺德的。腾讯利用垄断地位,用不对称信息损害用户的隐私。

  危机有三类,品牌危机,投诉类危机,产品质量危机,虽然对腾讯来讲是最轻的品牌危机,但是最终回影响用户对它市场份额的忠诚度。王微表示,腾讯这样的企业对用户缺少敬畏之心。王微举例称,西班牙那些企业家只敢卖假皮具,假服装,绝不敢卖假烟假酒。意大利的黑手党周六周日不能将枪口对准妇女和儿童。中国企业没有什么不敢做的,就是对用户没有敬畏之心。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最终影响了用户对互联网的信任。姚明和刘翔是中国身价最贵的上海两位男人,但是奥运会是两个人的分水岭,姚明的脚和刘翔的脚,当时是同时受伤,姚明的脚受伤以后,不断的告诉你,再过阶段,他上场10分钟,再过一阶段,经纪人告诉他能打15分钟,等我们到现场的时候,姚明的脚不是能打15分钟,而是能打48分钟,战胜了德国。刘翔不一样,没有给我们预期,所有买了票到鸟巢观看比赛的人,之前并不知道他的脚受伤,于是现场一片混乱,扔垃圾的,矿泉水瓶砸桌子的,只有耐克没有受伤,用了一个广告词,热爱运动,即使他伤了你的心。刘翔哥哥喝了伊利牛奶,穿了耐克鞋,脚还是软的。品牌危机也会最后伤害到你的市场份额。腾讯从来没有给我们留下心理预期,扫描QQ上所有的聊天记录。

  王微称,腾讯认为他的用户是庞大的,中国没有一家互联网企业跟他抗衡,但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相信主管部门会站出来,制止腾讯这种行为,为网友创造一片干净的互联网天空。(王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