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海尔空调

海尔循环能源开启舒适家居新时代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4-28 14:59:0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海尔空调 | 空调 | 海尔 |

  近日,海尔中央空调宣布推出国内首台五位一体循环能源空调,成功实现1度电能产生8度电的能量的效果,实现能源节能减排的最大化,誉为是真正的“绿色空调”。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和十二五规划有关节能减排内容的颁布,日常生活中耗电最多的家电逐渐成为家庭节能减排的重心,而海尔此举又将在行业掀起一场节能减排技术战。

  绿色空调当道,节能减排受重视

  随着地球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各国越来越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家电产品的准入机制,比如欧盟的“双绿指令”和Eup指令,这对全球家电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中央空调耗电量已是社会用电量的20%。另据建设部统计,我国现有建筑总面积400多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还将新增建筑面积约300亿平方米,这些房屋建筑的落成意味着巨大的空调家电市场。

  “中国对能源战略的重视已经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节能减排将被视为长期的重要任务。另外,在我国房地产、城镇化进程加速,城市规模扩大,大型公共建筑也会增多,房地产事业空前繁荣,这也使得中央空调市场蕴藏更大的潜力。”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名誉理事长吴元炜说。

  循环能源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成亮点

  记者了解到,海尔推出的五位一体循环能源空调是当下堪称最节能环保的空调,能让1度电产生8度电的效能,以10万平方米的工程为例,按每年运行3000小时,每年可节约用电约180万度-250万度。

  据介绍,海尔循环能源空调创新研发节能技术,利用电能、太阳能、空气能的循环利用功效,满足用户同时享受空调制冷制热、太阳能、热水、干衣、地暖等多重生活需求,达到一机多能,从而实现家庭能源节能减排的最大化。

  例如,在夏季空调运行最多的季节,空调用电负荷更大,海尔循环能源空调能在空调制冷时排出室外的废热完全回收,用于制取生活热水,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可满足洗浴、厨房洗涤等用热水的需要。而在冬天,除了空调制热,还能作为热泵热水器使用,只要打开水龙头就有源源不断的热水产生,同时这些热能还可用于干衣,并供给地暖系统取暖,真正做到无燃烧,无排烟,无废弃物,无污染的绿色循环。

  业界资深人士认为,海尔循环能源空调新型中央空调的问世,不但能有效解决当前家庭空调使用能耗居高不下的难题,还大大提高了我国大型中央空调技术水平,使我国自主品牌在节能技术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以绿色空气节能解决方案率先进行产业化布局,目前已经在地产开发、轨道交通、政府公建等行业市场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成为中央空调行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五位一体循环能源空调的推出则是海尔空调倡导绿色环保的又一最好印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