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互联网大会

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网站创业应该学习阿庆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7 19:55:1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互联网大会 |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7日北京消息:今天下午,出席互联网大会演讲的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在谈到互联网的创业时建言,网站创始人在创业阶段应该学习阿庆嫂,一是要坚韧的精神,二是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和对于所从事行业的最大的兴趣。

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网站创业应该学习阿庆嫂

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讲话

他同时以国内最早的BBS类网站作为案例,在他看来,很多BBS的创始之初就是由个人的兴趣爱好做出来,但随着参与者的不断增多以及网站热门话题的增加,这种个人的网站很快就会进行商业化运作,在这种基础之上,网站就要开始进行编辑的招聘并开始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服务。而对于这一类网站的发展,王路则建议道,在提高服务意识的基础之上,也同样要坚持自己的发展原则,一切以伤害用户体验和网友感受的品牌广告或者其它类型的宣传手段不要去碰,否则赚取的利润只会是暂时的,"作为网站的负责人,有些东西是不能出卖的。"

商业化运作之后的个人网站极有可能会做大做强,其营业额一旦达到千万级别,网站创始人的身份也应该随着改变,这个时候,网站的运营就需要一个职业经理人来管理,因为这个时候的管理已经不仅仅只是限于站内的了,如何学会运营变通,如何学会各方的接入甚至是如何学会妥协,都会成为网站负责人需要考虑的问题。

在王路看来,垂直行业的IT领域已经相对固化,但诸如城市消费,比如说汽车、美容时尚、健康体育之类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CBSi未来的收购领域也有可能会偏向在这些领域。

CBSi中国区总裁王路:网站创业应该学习阿庆嫂

王路可谓是资本运作的高手,他曾导演CBSi中国前身CNET集团成功收购ZOL、PCHOME、蜂鸟、爱卡、网上车市、OnlyLady、55BBS等业界知名网站,从而使得旗下业务扩展到汽车、时尚、女人等非IT领域。

加上CBSi中国企业群组的ZDNET品牌,如今,CBSi已经成为业界首屈一指的跨多个领域的综合互联网媒体矩阵。

王路讲话发言实录:http://www.cnetnews.com.cn/2010/0817/1852102.shtml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