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互联网大会

去哪儿网总裁庄辰超:统一机票代理商服务标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9 13:44:2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互联网大会 | 庄辰超 | 机票 | Qunar | 航线 |

  8月19日,去哪儿网(Qunar.com)总裁庄辰超出席了2010年互联网大会,参与了“支点---中国互联网与网民生活论坛”并作了主题演讲。庄辰超演讲题目为《去哪儿网怎样给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2009年12月1日,国务院发布41号文《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将旅游产业定位于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庄辰超认为,这对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旅游行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阶段。

  针对中国互联网与网民生活,庄辰超阐述了去哪儿网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如何向用户提供机票及酒店服务。去哪儿网提供超过2000条国内航线,1000余条国际航线,合计近4000条航线。搜索全球379家机票供应商,从中找出最符合网民需求的各类信息比较。并在手机平台上提供往返程搜索和智能中转推荐,随时推荐特价航线及未来票价走势。

  此外,庄辰超表示,近期去哪儿网推出了金牌机票服务体系——去哪儿网上搜索的机票代理商,100%全部拥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颁发给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资格证书并对代理商实施投诉监督、服务管理,完善机票动态用户跟踪系统,帮助用户更好地跟踪其出票状态和订票历史。

  对消费者而言,去哪儿网作为第三方中立平台,将协助消费者解决所有用户投诉,并在搜索排序结果中,导入用户评价体系。如果消费者忘记代理商信息,还可通过去哪儿网清晰的进行代理商查询和管理,保证其沟通顺畅。

  互联网大会参会人员对庄辰超的演讲反响激烈,并实时通过微博进行了互动交流。据悉,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定为:“服务—网络价值之本;绿色—网络发展之道”,倡导注重责任、促进和谐,打造更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