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微博

我和QQ那点事 与老爸老妈Q对话引回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8 13:38:2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博 | 老爸老妈 | 蹇明 | QQ头像 | QQ视频 |

  “妈妈总在网上守着QQ头像变亮,然后说上哪怕两句话。”近日,一个名叫“#我和QQ那点事#”的专题在微博上掀起一阵分享热潮,除了晒QQ上发生的好玩的、囧事儿,不少网友也聊起了QQ上的浓浓亲情。网友“蹇明”说,下班回家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总是登陆QQ,因为知道父母在QQ那端等着自己。此次,他更在自己的微博中以连载方式记录着通过QQ,拉近自己与父母之间的爱的距离,引起不少Q友的共鸣。

  “我开始教母亲如何打字,如何登陆,如何选人聊天……。就这样母亲自己慢慢的学会这些。后来,母亲经常的找我聊天。或许是聊得多了,也真心的知道父母的心意,我开始跟他们说一些近期不开心的事,开心的事,他们总在旁边很认真的听着,也会给我一些建议”。在此次微博亲情连载中,“蹇明”深情回顾了自己因为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长大,和父母的关系有些疏离。而长大后,也很少时间回家。母亲主动要求学习打字,最终通过QQ上的经常沟通,“蹇明”与父母的爱的距离越来越近。“蹇明”朴实地述说让不少网友感慨,这一幕幕和自己的经历是多么相似,在父母身边时总是不知道珍惜,甚至还会顶嘴,现在出来学习、工作,才会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才会知道在他们身边的时光是多么美好。幸好有了QQ的在线沟通和视频,让相隔多远的亲情都能“心相连“。

  在这些回复当中,当然也不乏因QQ在家庭当中引发的趣事。不少网友说起父母其实连QQ的正确发音都不会,“球球”“扣扣”各种称呼都有,但这不并妨碍他们熟练地登录QQ与子女沟通交流。网友”猪哈尼“则分享了父母利用QQ视频聊炒股的故事,仿佛能让我们看到两位长辈让人忍俊不禁的模样:“老爸和叔叔都是股民,每当股市动荡的时候都会打电话交流一番。为了让他俩省时省力省钱,于是给他们都申请了QQ,还教会他们视频。结果现在两个老股民天天股市一开就开始视频直到收盘,比我们年轻人聊得还起劲。”

  事实上,除了通过QQ和父母在线沟通,不断加入的丰富应用也为现代社会的亲子关系提供了多种新方式。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在QQ产品团队此次组织的微博活动中就回复到:“最近儿子暑假,我们各自开了个QQ餐厅,每天起早贪黑,有苦更有乐;从中也能培养管理意识,区分轻重缓急,体验事业成长!“

  随着多年发展,如今这只小企鹅已经融入很多人的生活,成为维系亲情、友情、爱情的一方纽带。“我和QQ的那点事”每天依然在QQ上真实地上演着,或许是你,或许是我。也正是这些或感动、或有趣的故事,让我们对生活产生了新的认识。“我和QQ那点事”微博活动将持续进行。如果你也有属于自己的QQ故事或关于QQ的一些回忆,赶紧登录http://t.qq.com/QQTeam 分享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