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中国公司卷入苹果回扣门 承认向中介公司付佣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7 11:25:03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回扣 |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凯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达”)的母公司——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硕”)周一承认,凯达确实曾在2005年到2008年向作为该公司与苹果业务往来中间人的一家贸易公司支付经纪人佣金,但表示不确定被控收取回扣的苹果员工是否这家贸易公司的幕后人。

  苹果全球采购经理保罗·迪瓦恩(Paul Devine)已于上周五被捕,他被指控从6家亚洲供应商那里收取了约100万美元回扣,其中就包括凯达。

  根据美国一个大陪审团的指控,凯达及其他5家公司曾向迪瓦恩支付回扣以获取保密信息,这些信息使这6家公司在与苹果进行合同谈判时占据有利地位。

  和硕发言人林秋炭称,上述中介贸易公司将来自苹果的业务介绍给凯达,但他拒绝透露凯达向该公司所支付之佣金的具体数额。他表示,此事发生在和硕2008年末收购凯达以前,目前和硕仍在展开相关调查。自2005年以来,凯达一直向苹果提供iPod包装盒。

  林秋炭称:“我们从未向任何个人支付过任何钱款”,并表示此事不会对和硕与苹果之间的业务关系造成影响,但并未加以详细说明。

  台湾地区的许多苹果供应商今天都表示,它们对迪瓦恩所受到的指控毫不知情,也有部分供应商拒绝就此置评。

  苹果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金属外壳的提供商可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称:“我们不会通过走后门的渠道来获得业务。”

  苹果电子部件提供商禾伸堂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则表示,该公司在多年时间里一直都遵循苹果的供应商规定行事。该公司发言人指出:“我们拥有许多客户,如果我们向所有客户都支付回扣,那么就不可能实现盈利。”(唐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