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甲骨文收购sun

甲骨文宣布完成收购Sun 软件巨人将跨足硬件业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9 08:07:1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甲骨文收购sun | Sun | 甲骨文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9日国际报道 甲骨文宣布完成收购Sun,这桩交易价值超过70亿美元,将使这家数据库与商用软件巨人跨入硬件市场。

为了巩固市场地位,甲骨文近年来收购行动频繁,时常发动敌意并购,有时遭遇主管当局的阻力。例如,欧盟竞争主管当局原先一直担心,并购Sun后,甲骨文接收的MySQL开源数据库软件命运未卜。

不过,欧盟执委会1月21日终于批准甲骨文收购Sun案,排除了这桩交易的障碍。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及其他甲骨文与Sun主管周三通过网络广播(Webcast)会议,宣布合并计划的细节。

28年前创办公司的Sun董事长Scott McNealy在一封告别备忘录中写道:我要向我所见过的一位最伟大的资本家Larry Ellison致敬。坦白讲,这不是我这个创始人想写的信。Sun,在我心目中,应该是存续的、去整并别人的公司才对。但我热爱市场经济与资本主义,更甚于我对自己公司的热爱。

甲骨文并购Sun后,在服务器、存储设备与电脑处理器领域取得一席之地,将直接与更多公司竞争。使问题复杂化的是,甲骨文供应数据库及其他软件给这些硬件竞争对手,例如宿敌IBM,以及惠普、思科、EMC等公司。

自从去年4月宣布收购Sun的计划以来,甲骨文就大力宣传整合型产品,免除客户必须自己整合软、硬件或委托第三方公司整合的麻烦。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