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Sun

欧盟终于批准甲骨文收购Sun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5 07:00:0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n | 甲骨文 | 甲骨文收购sun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5日国际报道 欧洲联盟执委会正式核准甲骨文(Oracle)与Sun合并案,为这桩总值超过7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排除一大障碍。

欧盟反垄断委员Neelie Kroes上周四发表声明说:我现在感到满意,因为所有市场的竞争与创新将获得保障。甲骨文收购Sun有可能让重要的资产重拾活,并创造出全新、创新的产品。

欧盟执委会必须在1月底的截止期限内,对本案作出决定。之前,因为执委会对这桩收购案可能导致市场垄断的情形存有疑虑,以致此案停滞不前数月。甲骨文最早在2009年4月宣布收购Sun的提案。

欧洲当局原本担心,收购Sun让甲骨文取得MySQL软件,可能对数据库市场构成竞争威胁,于是自去年9月展开深入的调查。具体来说,执委会忧虑的是,MySQL落入甲骨文手中后,首选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的地位可能不保。

如今,欧盟执委会终于点头,因为发现“尽管MySQL和甲骨文数据库市场的某些部分竞争,但两者的竞争关系并不密切,例如高端数据库市场方面”。

欧盟执委会也认识到,即使甲骨文未来限制MySQL的开源产品地位,其他开源码数据库,例如PostgreSQL,也可能乘势崛起、递补空缺。而且,必要时,其他的MySQL版本也可能快速冒出,成为甲骨文的竞争对手。

再者,甲骨文去年12月承诺,将依循开放源代码授权方式,继续支持、开发MySQL,令欧盟执委会宽心不少。甲骨文承诺投入更多研发、维持与第三方开发者的和睦关系,并成立顾问委员会协助勾勒这项产品的未来蓝图。

除了MySQL之外,欧盟执委会也曾考虑甲骨文接收Sun Java平台的影响,特别是甲骨文可不可能阻止竞争者取用Java的知识产权,但后来发现这么做会限制Java的成长,对甲骨文毫无益处。

如今欧盟点头,甲骨文预期中国和俄罗斯政府也会无条件核准该公司收购Sun,使这项交易可望在不久之后完成。

甲骨文预定本周三举行一场会议,CEO Larry Ellison将率领甲骨文与Sun的主管,向客户、商业伙伴、媒体和分析师说明合并后的策略与产品计划。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