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网易有道

本土搜索大调查之网易有道:做会思考的搜索引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7 09:15:3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网易有道 | 搜索引擎 |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7日 特别策划(文/木森林):作为后起之秀的本土搜索引擎——网易有道,为自己制定了一套长远的发展规划,即致力于用技术和思路的创新,突破传统搜索引擎“关键词+搜索框”唯一的模式,让搜索更加便捷、智能、准确和个性。

外企互联网公司雅虎,也试图在中国改变这种传统搜索模式,将搜索页面丰富化,不过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有道认为,“过去的2009年中,我们看到个性化、即时性、智能化、移动化逐渐成为搜索引擎发展的新趋势。”那么,当这种趋势袭来之时,传统搜索模式是否也会需要突破?

有道的答案是yes!“2010年,网易有道将不断在这些新方向上进行尝试与探索,在技术与应用上形成具有‘有道特色’的用户价值体验。”

2009年12月,有道刚刚推出了全新的有道搜索2010版,该产品在有道购物搜索领域上有了新的突破,成为一个集合了信息搜索、价格比较、用户评价以及购物增值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购物搜索由有道首先提出,此后百度、谷歌及淘宝的购物搜索也陆续推出。不过购物搜索的公正性一直是各方都难以解决的问题。业内认为,如何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加准确、有效的消费信息是关键。

购物搜索及有道词典可以说是有道的竞争力产品,但如何能持续提升有道搜索的竞争力?有道表示“技术对于搜索来说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好的用户体验都是建立在技术基础上的。在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搜索服务提供商仍然缺乏对用户体验和感受的深层次理解。”

互联网世界瞬息万变,特别是对于搜索引擎这样一个以技术和用户需求为驱动的市场,它始终处于调整和变化之中。有道认为:“任何一家有信心、有实力、有创新的公司都有胜出的机会。这个市场的比拼最终还是要靠用户价值来取胜,没有什么是比把产品做好、把用户体验做好、把技术实力做强更重要的。网易有道也将遵循这样思路、按照自己的规划和节奏一步步向前走。”

说明:在本次策划中,我们还将陆续报道本土其他搜索引擎公司相关新闻,最终将汇总为专题呈现,敬请关注CNETNews特别策划!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