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谷歌

本土搜索大调查之腾讯:不用失败形容谷歌中国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6 10:41: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谷歌 | SOSO | 搜搜 | 腾讯 | 本土搜索 |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6日 特别策划(文/张丹):“我们不希望用失败来形容谷歌在中国的搜索业务。”腾讯soso方面在接受CNET采访时如此表示。

2010年1月,正是一元复始的时节,在中国打拼了5年的谷歌中国却抛出了重磅炸弹:我们考虑退出!这一消息使得中国本土搜索引擎业再次受到强烈关注,毕竟这是一个在该市场充当了老二角色的企业,其市场份额超过30%。他若退出,对市场份额排在其后的搜索引擎公司而言,不能不说是一利好消息。

在问及雅虎及谷歌在中国搜索业务上的淡出时,腾讯方面表示:“我们不希望用“失败”来形容雅虎和谷歌的中国搜索业务。由于历史与文化的原因,中国用户在使用搜索等互联网服务的习惯上与国外用户有所不同,这是一些国外巨头未能战胜本土搜索企业的原因之一。”

腾讯soso,被业内看成最有潜力的本土搜索引擎,在未来的搜索格局上将占有不可忽视的一席之地。“搜搜为研发自主搜索引擎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物力,这也表明我们非常看好中文搜索市场的未来。与此同时,搜搜作为市场的后来者,也有许多要向同行互相学习借鉴的地方。”

可以看到,这个市场的后来者正在加快其追赶的脚步,不过搜搜称:“作为一项战略业务,我们当前的任务是打好基础,并不断提高搜索质量和整合水平,不希望被过于具体的市场目标缚住手脚。”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的市场目标,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互联网高级赞助商的腾讯,2010年将是特殊的一年,业内看来,搜索作为帮助腾讯打造高端品牌将有着重要意义,马化腾向传统门户的“叫板”已经开始。

毫无疑问,搜索业务是腾讯一站式在线生活布局中的重要环节。“腾讯并不是今天才开始关注搜索业务,我们在前期的合作运营和自主研发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经验,同时在技术上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储备。”

由此看来,一切已经准备就绪!

说明:在本次策划中,我们还将陆续报道本土其他搜索引擎公司相关新闻,最终将汇总为专题呈现,敬请关注CNETNews特别策划!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