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百度

本土搜索大调查之百度:凤巢必获资本市场认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8 07:52:2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百度 | 凤巢 | 搜索 |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8日 特别策划(文/木森林):大多数人预言,2010年的搜索市场依旧是百度的天下,但是百度目前正面临的是站上替换岗位不久的新的凤巢系统能否被资本市场认可。

“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用户、客户还是资本市场,都能够充分认可凤巢的价值。”百度方面表示。

前段时间百度股价疲软,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百度的主力营销产品凤巢系统还未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而凤巢系统是百度搜索推广服务的一次重大升级,百度期望通过技术创新手段,让凤巢系统实现自然搜索和商业搜索的完美结合。

“通过凤巢,我们一方面把更符合网民需求的搜索结果展现在更受关注的位置上,提升用户的搜索体验;另一方面,也帮助更多企业客户大幅提升了搜索营销推广的效率和效果。全面上线以来,凤巢已经被众多网民和客户接受,并受到他们的肯定和好评。”

不过百度也坦承,凤巢需要时间。“当然,任何一个新的产品或服务,要想被市场和用户充分接受,都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资本市场上能够充分认可凤巢的价值。”

技术是搜索引擎公司之魂,可以说凤巢系统正是依赖于百度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去年,百度将1/3的收入投在技术和产品方面,这在业界是一个非常高的比重。百度方面透露,今后将继续加大对技术研发及创新方面的投入。

据悉,百度目前技术研发团队超过2000人,除北京外,百度在上海、东京设立了各类研发中心和研发机构。“我们要加强在世界各地的研发布局,吸引更多最优秀的本地人才加盟,推动更多技术创新成果的问世。”

说明:本次策划最终将汇总为专题呈现,敬请关注CNETNews特别策划!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