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广告系统

百度全面切换凤巢系统 竞价排名正式退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01 08:19:25来源:搜狐IT

本文关键词: 广告系统 | 百度竞价排名 | 凤巢 | 搜索推广 | 专业版 |

  12月1日,百度于今日全面切换凤巢广告系统,这也意味着曾为百度高速增长立下汗马功劳的竞价排名系统正式退出。

  据悉,凤巢广告系统将广告改变了竞价排名时代的广告表现形式,将搜索页面的广告位分为三个部分,同时通过底色的不同和标注“推广链接”的方式,将广告与自然搜索结果有效的分割开来。

  百度方面也在今日凌晨向用户发了全面切换通知,通知称:“自2009年12月1日0时起,百度搜索推广专业版将作为百度唯一的搜索推广产品,全面管理搜索推广的所有推广位置;搜索推广经典版将停止提供推广服务,原搜索推广经典版管理的全部推广位置,包括左侧以“推广”标志的推广位置、左上以“推广链接”标志的推广位置以及右侧推广位置,都将被专业版接管,客户的推广结果将继续有机会在这些区域展现。此次变化将影响账户信息管理、财务管理,以及搜索推广专业版已经开放的各项工具、数据和其他功能。”

  2008年11月15日、16日两天,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就百度竞价排名搜索结果中存在的问题、竞价排名销售过程中存在管理漏洞等进行了连续报道。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百度推出凤巢系统是因为受到央视报道的压力。不过,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曾表示,凤巢与央视报道无关,改变广告系统是百度很早之前就决定的重要战略,这一系统的名字早在2008年就已经确定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