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百度竞价排名

百度副总裁沈皓瑜揭秘12月大胆启用凤巢原委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01 08:23:47作者:张丹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百度竞价排名 | 搜索推广 | 凤巢 | 竞价排名 | 副总裁 |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13日 北京报道:2009年12月1日,“凤巢”将全面接管百度搜索推广系统,百度竞价排名系统也将在这一天终结使命,而更被关心的是,新的“凤巢”是否能代替“竞价排名”,让这家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继续保持持续性的快速增长?

  “凤巢”能否筑巢引凤

  “大概在08年4月,我们将这款产品定名为凤巢,即筑巢引凤的意思,也就是说产品做好了,客户都会来。”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说。

  资料显示,百度搜索推广专业版,即“凤巢”系统,自今年4月20日上线以来,因其具有可管理更多推广位、更多关键词,功能更强大、管理更精细等特点获得认可,在半年时间里,超过70%的客户主动完成从百度搜索推广经典版向“凤巢”的迁移。

  对百度而言,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沈皓瑜表示:“经过6个多月的推广实践,我们总结了一些经验,所以十月中旬决定,在12月1日让凤巢接管所有的推广位。”

  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因为没有人知道新机制能否顺利运行。连百度也承认,“这是商业产品的一次重大更新,有比较根本性改变,我们非常重视,所以才会一开始在不同的推广位作尝试。”

  启用凤巢付出巨大代价

  在过去的半年里,百度一直同时运行两套竞价体系。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浩瑜透露,“两套竞价体系在搜索推广平台上出价管理,对精力是很多分撒,包括也分散了我们很多产品人员的精力。”

  除此之外,百度还需要让客户去学习这套新的机制,尽管付出了巨大代价,但沈浩瑜认为:“一年后在看这件事情,会发现早做一天肯定比玩做一天好,虽然短期内肯定有影响。”

  不久前,百度发布第四季度财报预期时透露,今年第四季度营收将介于1.74亿美元至1.8亿美元,这一数字远低于分析师2.047亿美元的预期。沈浩瑜今日也提出百度第四季度财报会受到一些营销,“凤巢机制大概会对百度第四季营收带来大约10%的影响,这种影响主要由往新机制的迁移而带来。”

  尽管短期有这样的影响,但可以看到的结果是,凤巢产品依旧给予了百度足够信心,来统管百度所有的推广位。(张丹)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