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Sun

甲骨文提出十大保证 承诺收购Sun后会善待MySQL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6 07:32:0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n | MySQL | 数据库 | 甲骨文 | 甲骨文收购sun |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6日国际报道 先前欧盟由于不相信甲骨文收购Sun之后会善待MySQL,因此11月时对此一并购案正式投下反对票。不过近来双方关系显然稍有解冻,甲骨文对客户、开发者与MySQL用户提出十大保证。

甲骨文承诺会比Sun时期投入更多资金在MySQL的发展,且顾问董事会也会纳入MySQL客户。甲骨文还表示不会要求客户以付费方式来取得商业MySQL授权的支持,且会提供客户弹性的支持合约。

此外,它也提及第三方开发者的MySQL存储引擎授权与版权议题,承诺会保持MySQL Pluggable Storage Engine Architecture的开放与弹性,且不需商业授权就能使用该存储引擎API。

欧盟周一则回应表示,由于甲骨文已经有针对MySQL客户与开发者做出具体承诺,该组织会重新思考Sun与甲骨文合并的可行性。

欧盟竞争委员会委员长Neelie Kroes表示结果应该会很乐观,且不至于伤害欧洲数据库市场的竞争力。

不过甲骨文此举显然没有让部分反对声浪因此降温,比如MySQL共同创始人Michael "Monty" Widenius还是通过发言人Florian Mueller表示,此举只是表面作法,实质上毫无作用,企业与开发者将没有一个基础可投资MySQL相关的创新技术。

Widenius一直担心甲骨文为了自家数据库产品会刻意冷落MySQL,因此一直呼吁欧盟要阻挡本合并案。

甲骨文是在今年4月提出要以74亿美元买下Sun,后来美国司法部也已经同意通过合并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