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浏览器

欧盟有关微软浏览器反垄断案结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2-17 10:55: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浏览器 | 微软 | 欧盟 | 反垄断 | Opera |

2009年12月17日,Opera宣布,互联网用户们最终赢得了欧洲委员会有关微软“浏览器绑定案”的胜利。在欧洲境内,微软将在包括Windows XP、Windows Vista以及Windows 7在内的产品中提供一个浏览器选择屏,允许消费者自行选择安装首选浏览器。

两年前,即2007年12月,Opera软件公司曾敦促欧洲委员会调查微软公司滥用其主导市场地位,及将其IE浏览器捆绑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行为。

新的“选择屏”方式,让用户可以轻松地选择安装IE以外的浏览器,后者往往更安全、更快速并对网络标准支持更高。让消费者能够在装机之初就可以自主选择浏览器,这意味着提高网络兼容性和平等获取网络内容的大门敞开了。

“这是关乎网络未来的胜利。这一决定也是对开放网络标准的一次庆贺,因为这些大家共有的指导方针是网络创新的必要元素,” Opera全球首席执行官谭咏文(Jon S.von Tetzchner)说,“Opera一直是推进网络标准执行的先行者,因为标准确保人们能够自由平等地接入网络,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使用任何设备上网。在我们看来,欧委会对此案的调查结论无疑再一次证明了我们使命的正确。”

自2007年接受Opera投诉至今,经过严肃不懈的调查之后,欧洲委员会最终接受了微软提出的设立浏览器选择安装屏的承诺。至此,该调查圆满结束。该浏览器选择协议具有五年的时效,包括半年一次的效力评定。目前,这个自选浏览器方式只对欧洲用户有效。

“某些公司通过捆绑而令消费者不得不使用低标准产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Opera 软件公司全球首席技术执行官Håkon Wium Lie说,“浏览器选择安装屏给了用户们自由选择权,人们可以自由选择那些更支持网络标准、更好的浏览器。”

欧盟调查微软垄断案时间表

2007年12月17日—Opera向欧委会递交反垄断投诉,要求微软为消费者提供支持网络标准的浏览器。为期两年的调查正式开始。

2009年1月17日—欧洲委员会指控微软非法将IE浏览器捆绑于Windows操作系统。

2009年2月9日—欧洲委员会准许Mozilla基金会(火狐浏览器的开发者)加入针对微软的反垄断案。

2009年2月25日—谷歌宣布加入欧委会对于微软的反垄断投诉案。

2009年4月28日—微软发布对于欧洲委员会反垄断调查的正式声明。微软同时承诺Windows7将更标准化并提供关闭IE的拨动开关。

2009年6月12日—微软对于浏览器调整的承诺被欧洲委员会驳回。Opera对微软行动的评价是,“太小,太迟了。”Opera支持委员会建议,预装浏览器选择屏或者允许OEM厂商自行选择安装非IE浏览器。

2009年7月24日—微软同意浏览器安装选择屏的提议。

2009年10月7日—微软在欧洲市场开始测试新的浏览器安装选择屏。

今天—欧洲委员会完成此案调查,消费者获得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使用标准化浏览器的选择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