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Sun

MySQL前CEO向欧盟呼吁:就让甲骨文买了Sun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0-10 09:25:1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n | MySQL | 甲骨文 | 甲骨文收购sun |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0日国际报道 前MySQL领导者Marten Mickos公开呼吁欧盟当局核准甲骨文收购Sun和其MySQL数据库部门,认为进一步拖延将损害欧盟极力保护的市场竞争性。

Micko在发给欧盟委员会(EC)竞争委员Neelie Kroes的信函中表示,当局质疑甲骨文收购Sun和其开源数据库软件会否伤害市场是正确的。但曾于2001年至2009年间掌管MySQL的Mickos认为,甲骨文的收购案不会伤害竞争,而耽误这件交易将产生不良后果。

他写道:“每增加不确定的一天,都可能严重伤害Sun的各项业务,降低市场的竞争性。因此,拖延这件交易的完成,只会不利于阁下在展开这项调查时,欲追求的可敬目标。”

Mickos的呼吁能否影响当局仍不得而知,但他相当了解MySQL的业务,甲骨文也需要所有可实现这件交易的帮助。美国司法部已于今年8月核准此案。

现任Benchmark Capital常驻创业家的Mickos受访时表示,这件交易与他个人的财务已无任何关系,但他的动机是帮助仍在Sun MySQL部门任职的员工,呼吁理性的讨论此事。

Mickos说:“我无法忍受自己不采取行动。”他曾在MySQL独立运营的时期拒绝甲骨文并购,却在2008年放手把公司卖给Sun。

欧盟当局在上月表示,MySQL是他们调查此案的核心。EC的初步市场调查显示,甲骨文数据库和Sun的MySQL在多个数据库市场区块直接竞争,而MySQL被普遍评为具备更好的竞争潜力。

EC的调查也发现,MySQL的开源本质,可能无法完全消除潜在的反竞争效应。在后续的深入调查中,EC将了解若干问题,包括甲骨文以开原码数据库软件形式,进一步发展MySQL的诱因。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表示,MySQL与该公司既有的产品,分属不同的数据库市场部位。而甲骨文不准备将MySQL分拆成另一家独立的公司。

Mickos将他的主张简述如下:

1. 甲骨文有许多值得信服的商业理由,延续Sun和MySQL过去的作法,或甚至进一步,发展MySQL业务。

2. 即使甲骨文,基于任何理由,对MySQL抱持恶意或无知的目的(我不这么认为),MySQL对DBMS市场的庞大、正面的影响力,也不会被单一实体操控—甚至MySQL资产的所有人都办不到。MySQL的使用者在该市场,能发挥超越其所有人的更强大影响。

他指出,MySQL被用在许多大型网站的服务器内,这种角色不适合甲骨文的后端数据库软件。因此,甲骨文有理由提振MySQL业务。为佐证他的说法,Mickos指出甲骨文在2005年收购的InnoDB公司,其资料库引擎软体即被MySQL使用。

他说:“此后,甲骨文加码投资InnoDB,强化了MySQL的市场地位。”

或许为了反映他在创投公司的新角色,Mickos以欧盟调查行动的更广泛效应作结。他说:“如果…大型公司收购开源资产变得困难或不可能,那么开源公司的创业投资将减缓,伤害开源的进化与创新,导致竞争减少。”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