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Sun

MySQL创始人欲阻止甲骨文收购Sun 寻求中俄支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18 07:56: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n | 甲骨文 | 甲骨文收购sun | MySQL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18日国际报道 MySQL创始人迈克尔-韦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称,由于欧盟将批准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其反对交易声援活动将转向中国和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Russian 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上周表示在继续评估该交易,希望获得相关利益方的信息。

韦德纽斯发表声明称:“中国和俄罗斯都是很强大、很自信、对开源很友好的国家,在这点上会比欧盟做得更好。”

韦德纽斯是最德高望重的开源软件开发者之一,于去年离开Sun后,创建了自己的数据库公司Monty Program Ab。Sun于2008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MySQL公司。

欧洲将批准甲骨文收购Sun交易

欧盟最初反对该交易,认为甲骨文获得MySQL后将妨碍市场竞争。但在甲骨文一些大客户表示该交易不会妨碍竞争后,欧盟于去年12月中旬表示,有可能在1月27日批准该交易。

MySQL曾是被甲骨文、IBM和微软主宰的全球数据库市场上的关键竞争者,使数据库产品和维护费用大幅下调。

以韦德纽斯为首的反对声援团已经收集了30000份签名,声称欧盟可能随时批准甲骨文收购Sun交易。甲骨文曾表示Sun在等待交易完成期间每月将损失1亿美元。

收购Sun后,甲骨文将由一家软件公司转型为销售预装其软件的计算机和存储设备的技术公司。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押注本次收购将使甲骨文获得同IBM、惠普、微软和EMC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