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Sun

MySQL创始人召集众多签名者 反对甲骨文收购Sun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05 07:52:4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Sun | 甲骨文 | 甲骨文收购sun | MySQL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5日国际报道 MySQL数据库创始人迈克尔-韦德纽斯(Michael Widenius)向欧洲、中国和俄罗斯监管机构递交14000人签名反对甲骨文收购Sun交易的请愿书。

韦德纽斯是位深受敬重的开放源代码开发者,他去年离开Sun后创建数据库公司Monty Program Ab,直接与MySQL竞争。

欧盟委员会最初反对甲骨文收购Sun的交易,认为该交易将妨碍数据库市场竞争。但甲骨文大客户表示甲骨文收购Sun后不会影响市场竞争后,欧盟委员会去年12月中旬表示有可能批准该交易。之后,甲骨文表示预计该交易能获得欧盟委员会无条件批准,并于今年1月底完成该交易。

韦德纽斯称,在欧盟委员会于1月27日作出最终裁决之前,他将继续召集签名者反对该交易。韦德纽斯发表声明称:“我们签名者不相信甲骨文会妥善对待MySQL。”

法律事务所Shearman & Sterling反垄断行为合作伙伴比奥-巴菲尔(Beau Buffier)称,韦德纽斯提交的签名书不会对欧盟委员会产生丝毫影响。监管机构通常希望参与案件的每个人提供收购交易对其特定业务的具体影响。韦德纽斯需要重大开发商提供的详细声明。

据韦德纽斯称,逾5000签名者为个体经营的开发者,逾3000签名者为使用MySQL产品的公司雇员和其他组织。他未披露签名请愿书的具体人名。

在反对甲骨文收购Sun交易的战役打响第一周,韦德纽斯组织签名活动,并将签名请愿书递交给欧盟委员会及包括欧洲议会和27个成员国竞争当局的其他欧洲机构,以及中国商务部和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局(Russian 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

甲骨文和Sun均未就此置评。收购Sun后,甲骨文将由一家软件公司转型为技术巨鳄,销售预装自己软件的计算机和存储设备。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押注该交易将为甲骨文增加针对竞争对手IBM、惠普、微软和EMC的竞争优势。Sun于2008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MySQL。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