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救援

特写:Building 25 微软的灾难应急指挥中心(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8 08:38: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救援 | 海地 | 地震 | 救灾 | 微软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8日国际报道 Building 25的一楼会议室,与微软总部园区的其他建筑没什么差别。它有一扇窗,但被一大片树丛遮掩。它有许多排插座和以太网络插口、屏幕和投影机。当地震、洪水、飓风和海啸发生时,这个房间就是微软的紧急反应中心。

Building 25的会议室

从外观很难看出究竟有无灾难发生。微软的反应团队是虚拟的,大部分的行动在线上执行,就连总部的工作人员都是紧盯着各自的电脑,没有和邻座同事交谈。灾难反应团队的资深主任Claire Bonilla说:看起来就像是一群人忙着收发电邮。

微软的紧急反应工作约有65名主要成员,专属员工可能高达160人。但就算是最忙的时刻,也只有不到20人在中心里工作。当任何一处有灾难发生,Bonilla和组员会先联络上最邻近的微软分公司,同时确保其员工安全无虞,再联系伙伴、顾客,并提供国际救援单位立即的协助。

微软与救援团体合作,迅速建立一个协调门户OneResponse。这个门户看似10年前的网站,首页只有几个文字链接。但其基础却是先进的SharePoint技术。极简设计是为了在最落后、最简陋的网络条件下也能运作。

OneResponse门户网站

以海地震灾为例,微软的反应团队在地震当天晚上6点即开始运作。除了与救援团体开会,团队成员Gisli Olafsson已随冰岛搜救队进入海地,提供许多重要信息。

许多科技公司积极投入这次的海地救灾。包括微软、思科、英特尔和Google,都是NetHope组织的赞助者,参与协助灾区建立紧急、临时和永久的通讯设施。

NetHope CEO Bill Brindley说:海地的通讯基础建设可谓全毁。他们为救援组织提供便携式的卫星通讯设备和基站。

每一场灾难都产生不同的需求和挑战。海地在地震前本就极端穷困,加上震央邻近首都,都对救援工作形成极大阻碍。在最初几天,后勤供给就是一大问题。Bonilla说:飞机在上空盘旋三小时,有时还得飞回多明尼加共和国,因为它们根本无法降落。

救援人员的安全维护也是一大问题。Bonilla说:人们迫切需要食物和饮水,而那会造成安全问题。

到上周四(1月21日)下午,灾难反应中心只剩Bonilla和另一名同事。背后的屏幕定频在24小时的新闻台。和许多紧急反应人员一样,Bonilla每天工作18到20个小时。她说很庆幸自己工作的地方,是以好咖啡闻名的西雅图。但仅止于此,Bonilla说:“一段时间之后,咖啡因也失去效用,剩下的只有肾上腺素。”

  Building 25拥有自己专属的服务器与存储,可随时用来充当救灾团队的协调入口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