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手机OS

微软要彻底翻新Windows Mobile 7 力挽市占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28 08:20:1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手机OS | Windows Mobile | Windows Mobile7 | 手机操作系统 | 微软 |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8日国际报道 微软力挽手机市占率流失狂澜的利器,将在下个月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展揭晓。

在一年一度的Mobile World Congress会展上,微软将展示众人期待已久的Windows Mobile 7。这将是微软十年前为挑战Palm Pilot而推出Windows CE以来,对微软手机操作系统核心程序代码所做的一次彻底的翻新。

消息来源向ZDNet透露,微软仍打算在夏季前完成Windows Mobile 7的程序代码,以便让搭载新操作系统的手机在年底前上市。

不过,去年传出的照片显示,微软另外也在着手开发新的消费者手机,也就是下一代的Sidekick产品;微软收购Danger后接手这一系列产品。

这款手机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虽然不是市场传得沸沸扬扬的Zune手机,但也可能与Zune和微软其他瞄准消费者市场的服务连结。此产品也预定今年内上市,可能比Windows Mobile 7手机更早推出。

微软拒绝评论Windows Mobile 7或上述的新款消费者设备,但微软娱乐事业部主管Robbie Bach 1月在CES消费电子展上接受访问时表示,微软将在巴塞罗那说明对手机事业的展望。微软也承诺,将在今年3月登场的Mix 10会议上,向开发人员说明如何为 Windows Mobile 7手机设计应用程序与游戏软件。

微软一向不愿大幅改变电脑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以免牺牲兼容性,但看来微软这次似乎准备赋予Windows Mobile 7有别于以往的新面貌,而这是明智之举,因为近年来Windows Mobile的市占率节节下滑,开发者兴趣也在递减中。

Windows Mobile 7已历经数度延宕,去年微软发布的Windows Mobile 6.5属过渡时期更新,只为加入更适合手指触控的功能。微软另外还重新塑造品牌,把采用微软手机操作系统的设备更名为Windows手机,并推出一波新的营销宣传活动。

然而,制造Windows Mobile手机的微软长期盟友,例如摩托罗拉和宏达电(HTC),都纷纷拥抱Google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先前计划根据Windows Mobile打造智能手机的LG,也已表示将推出多款Android手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