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孟

独家专访孟樸:摩托罗拉为何两年复兴?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10 06:17:1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 Android | 移动互联网 | 摩托罗拉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0日 北京报道(文/孙封蕾):从高通到摩托罗拉,孟樸的一个转身,进而离手机用户又近了一步,刚刚就任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完成了从Android后端到前端的角色转换,走近孟樸,走近摩托罗拉,就等于走近移动互联网。

Android:移动互联时代的不二选择

两年前,Android潜力还没有释放。但那时,刚刚就任摩托罗拉联席首席运营官兼移动终端业务掌门人的桑杰·贾大胆宣布,押宝Android平台。

在今年,当诺基亚、三星等手机厂商纷纷将更多目光投向手机操作系统的时候,摩托罗拉一如既往支持Android平台。

两年间,摩托罗拉在Android上看到了复兴的曙光,孟樸用一个词“专注”总结了摩托罗拉这两年收获的原因。

“世界上所有的终端厂商中,摩托罗拉是最专注于Android平台的”,孟樸说,“摩托罗拉会继续的在Android这个平台上投入,为全球用户包括中国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当然,做这种承诺的原因,是摩托罗拉在Android平台上尝到了“甜头”。

Android是一个开放平台,有非常强的生命力,全球有很多的开发者支持,仅中国就有超过10万的开发队伍为Android开发应用。而且这种开放对于硬件的支持也是一样,使得终端厂商在Android上有更大的创新空间。

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Android是为移动互联网而生的手机操作系统,传承了过去手机与互联网的优良应用体验。

孟樸指出,智能手机归根到底所追求的使用方便和强大功能终究是要要体现在移动互联上的,摩托罗拉在过去不同时期,选择了不同的平台,在移动时期,摩托罗拉的选择就是Android。

追随的不仅仅是老板

孟樸上次做客CBSi中国是三年前,那时他的身份是高通大中华区总裁,再次走进CBSi中国的演播室,这时他已经摇身变为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这其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同样从高通跳槽至摩托罗拉,当前的上下属关系,与两人在高通时的上下属关系十分类似。

当CNET记者问及职业生涯的这一选择是否有“追随”的痕迹时,孟樸毫不避讳的说:“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有一个值得追随的老板是很件值得高兴的事。”

做出这样的选择,追随的是一位熟悉的老板,更是一份事业。

桑杰·贾有志向在接管摩托罗拉后,能为用户做更好的服务,这对孟樸而言,首先,有一个配合默契的老板。

当然,孟樸更看中的是摩托罗拉在中国有非常强的品牌,非常多的用户基础。摩托罗拉在过去80多年,都是一家讲究技术创新的公司,为全球进步的进步做贡献,孟樸认为这是一份“非常值得追随的事业”,他享受带来创新产品的成就感。

MPhone?No!

iPhone,GPhone,乐Phone,SPhone充斥智能手机市场,XPhone的天下,摩托罗拉的选择是,不跟风。

五年前,摩托罗拉在中国设计的“明”系列,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在如今重装上阵的时候,仍然叫做“明”,如果非要冠名Phone,孟樸觉得可以叫“明Phone”。

不过,孟樸称,苹果的成功,并不意味着Phone上前面定义一个词变成一个什么Phone,就能自动取得成功。摩托罗拉希望传递给用户的是技术创新,无论是工业设计、硬件,还是话音质量。

但是,MPhone的概念尚不在计划之中。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