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孟樸

摩托罗拉分拆会在一季度完成 孟樸说跳槽三理由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21 10:21:3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刘克丽

本文关键词: 孟樸 | 摩托罗拉 | 高通 | 刘克丽 |

  “我在高通工作了8年,参与了高通在中国营业额从零变成了占高通总年营收100多亿美元23%的市场份额;从中国没有3G市场看到了中国有了1880多万3G用户;我认为未来终端上的应用开发,智能手机体验的市场机会更多。”这是今天中午摩托罗拉大中华区CEO孟樸亮相总编联席会告诉我他从高通中国跳槽到摩托罗拉中国的三个理由。

  在此之前的半年多,我在高通中国见到孟樸时,他刚晋升为高通中国区总裁,并对他能在利润最高的公司得到晋升表示了祝贺,所以我从去年听说他要跳槽到摩托(中国)工作一直不理解。

  听到他的理由后,我开始理解他了。我们在谈及单芯片手机和用户需要屏幕越来越大的矛盾时,孟樸认为,单芯片手机便宜、低耗,这就是功能型手机和智能型手机的分水岭。在谈及美国智能型手机和功能型手机的比例时,孟樸说大约是50%对50%,而中国还在15%对85%的阶段。当我问及美国CDMA与WCDMA的比例时,孟樸说大约也是50%对50%。

  孟樸还告诉了我,去年摩托罗拉在中国没有新手机发布,而今年就发布了7款;他还告诉我说目前中国CDMA手机80%-90%和运营商一起销售,而WCDMA手机只有10%从运营商售出。

  孟樸告诉我,明年一季度,摩托罗拉拆分已成定局,会成为两个不同的独立上市公司,名字还没有确定,一个将负责无线终端产品,另一个负责企业级和运营商所需要的产品与服务。

转自刘克丽博客http://wo.techrepublic.com.cn/space-260641-do-blog-view-me.html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