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联合Verizon推TV平板电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4 09:51:22作者:钦亮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摩托罗拉 | 平板电脑 | Verizon | 谷歌 |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正在开发一款具有电视功能的平板电脑,与苹果的iPad争夺市场。

  这款配有10英寸显示屏、运行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最早将于今年秋天在美国上市。据悉,该设备将内置Verizon的FiOS付费数字电视服务。此外,摩托罗拉还为FiOS服务生产机顶盒。

  业内人士认为,平板电脑市场将成为移动设备领域竞争的焦点,在这一市场,微软、谷歌和RIM将与苹果展开竞争。德意志银行表示,苹果的iPad取得了巨大成功,并且将苹果在全球笔记本和便携电脑市场的排名从第7位提升至了第3位。

  摩托罗拉平板电脑内置的电视功能将是其主要竞争优势。电信公司Verizon占据着美国25%的电视市场,以及29%的宽带市场。通过与Verizon的合作,摩托罗拉将不会被视为电视市场的搅局者。

  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CEO桑杰·贾(Sanjay Jha)今年5月表示,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将使用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他说:“对于这一移动与家庭相结合的市场,我们十分感兴趣。事实上,你们很快就会看到我们的一些产品。”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在iPad上市的数月前,苹果未能说服电视节目商降价,或者打包出售优质节目(这种方式被认为会冲击传统的电视付费模式)。

  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Nielsen)表示,尽管苹果的平板电脑和手机销售强劲,但今年前六个月,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获得了27%的市场份额,超过了苹果的23%的市场份额。

  像很多即将上市的平板电脑一样,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计划解决iPad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该设备将支持Flash——90%的网页视频都是Flash格式的。而苹果的iPhone和iPad支持另一种格式HTML 5。

  据预计,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将比iPad更轻、更薄,而且可以与附近的设备分享无线数据连接。该设备将具有双摄像头,一个用于拍照,一个用于视频聊天。(钦亮)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