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网络

优朋普乐起诉PPTV侵权 9月1日在上海首度开庭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30 15:06:50来源:雅虎科技

本文关键词: 网络 |

  雅虎科技讯 近日,由“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盟”发起人、数字发行商优朋普乐表示,对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TV)侵权案件的集中诉讼,将于9月1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

  优朋普乐方面表示,首次开庭将审理PPTV涉嫌侵犯优朋普乐网络版权影视剧包括:《风云2》、《至尊无上》、《重装警察》等三十余部热门影片涉及侵权索赔金额156万元。

  优朋普乐法务总监郝侠表示,鉴于过去打击盗版的成功经验,以及掌握的有利证据,将很有信心赢取这场侵权官司,并且这次的索赔金额基本会接近法院的判赔。另外,优朋普乐已经准备完毕的证据共189件,涉及的影视剧集高达接近200部,这些也都将陆续提交立案诉讼。

  影视作品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的热播,对于作品的投资方和观众来说来都是一件双赢的好事,然而影视作品盗版侵权的泛滥之状,一直都在扰乱着影视版权市场的健康秩序,而打击盗版侵权应该是全民行为。

  在前不久,由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开展的2010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中就将重点围绕热播电视剧、新出版的图书、网游动漫、音乐作品、软件等进行。此外国家版权局还将建立侵权盗版网站黑名单制度。对于向黑名单网站再次提供接入、运营服务的电信运营机构追究其共同侵权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予以刑事打击。

  业内人士指出,“黑名单”的引进是政府层面打击影视盗版的又一重大举措,加强监管力度,适当对侵权网站进行惩治,这样对盗版打击更为有效。优朋普乐人士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视频行业开始走向规范化。

  另外,PPTV相关人士接受雅虎科技连线时对此次版权官司不置可否。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