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张怡筠

百度知道联手知名情感专家 七夕节为青年男女解惑答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2 09:16:17来源:baidu

本文关键词: 张怡筠 | 情感问题 | 七夕节 | 郑凡 | 七夕 |

  又到一年的“七夕”,世间的牛郎织女们要开始约会了,但感情问题总是纠结着他们,说不清,道不明。为了帮助青年男女们解决恋爱的烦恼、疑惑,百度知道联手国内知名的情感问题专家,包括来自《非诚勿扰》的心理专家乐嘉等,发起“七夕专家在线答疑”活动,通过与网友的一对一交流,解答大家情感疑难的同时,讲述爱的真谛。

  据悉,此次七夕答疑活动参与的专家阵容空前强大,其中包括电视观众十分熟悉的《非诚勿扰》心理专家、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创办人,国内性格分析应用领域的权威,出版过性格分析系列专著《色眼识人》、《色眼再识人》、《让你的爱非诚勿扰》和《人之初,性本色》,深受大众喜爱。同时参与的还有情感专家郑凡,作为中科院婚姻与家庭心理学研究生以及婚姻危机化解专家,受邀在新浪、搜狐、腾讯、人民 网等国内知名网站开博客,并接受《大公报》《中国商报》等多家媒体专访及受邀担任《云南卫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中央电视台》等栏目情感嘉宾点评。此外专家阵容中还包括女性问题专家吴迪,专栏作家庄雅婷,从事婚姻家庭研究的博士方刚, 心理学家张怡筠, 专业从事电视制作人、主持人、影视酷评人的曾子航,以及有多年婚恋心理研究经验胖大海等,这些情感学、心理学、社会学等诸多方面的权威人物,长期战斗在感情心理咨询的一线。该活动将是他们首度在互联网问答平台中与网友进行深入沟通。

  百度知道七夕特别活动将采用现场集中访谈、在线答疑等方式来展开,延续数天时间,网友可以登陆百度知道的专题页面(http://zhidao.baidu.com/s/qixi2010/index.html?id=8&tiptype=2),与专家们一起在线交流。记者在活动页面发现,百度专门设置了恋爱、婚姻等专区,每个专区都有专家“坐诊”,凭借专业、权威的感情类咨询经验,除了对青年男女在婚恋中的困惑进行一针见血的解答之外,更妙语连珠道出爱的真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只需要按下提问按钮,就可以得到专家一对一的指导,消除困惑。

  业内人士表示,情感问题每个人都能够谈,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说得透彻,百度知道能依靠平台的号召力和资源,邀请到国内顶级的情感专家,打破地域的限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给予网民权威、一对一的指导,体现了百度知道的人文关怀,也显示了该平台持续打造权威内容生产机制的决心。一位刚失恋的网友对此次活动极为认可:“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心理上的疙瘩根本无暇去解开,在现实中很多问题也难以启齿,百度知道能开展这样的活动,让都市男女敞开心扉与专家平等交流,机会十分难得。”

  由于交流的自由不受约束,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大的心理、感情类话题咨询平台。记者在百度知道平台发现,百度知道专门开辟了“烦恼”专项分类,其中涉及恋爱、夫妻、家庭关系、两性问题、情感情绪等诸多子分类,其中聚集了无数网友相互交流,沉淀了大量精华知识。粗略统计,到目前“烦恼”分类中已有近500万个问题。除了此类临时邀请的专家答疑,百度知道专家团也有很多情感专家一直活跃在平台中。

  百度知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群体是网民群体中的中坚力量,他们尚处于心理、情感的不成熟期,此次众多专家参与的在线答疑,希望能为更多的网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在情感的挫折和疑惑中重新找到方向。显然,无论针对网友关心的任何话题和疑问,百度知道都在调动一切资源予以满足,正是这种对“知而后行”理念的彻底践行,推动着平台越来越走向成熟和壮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