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苹果

Mac OS X不见了?苹果WWDC只有iPhone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0 14:59:3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Mac OS X | Mac OS | WWDC | iPhone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0日国际报道 除了塞爆的公共Wi-Fi网络,6月7日第一天的WWDC还有一点不对劲:苹果开发者的大会,竟没有一人提到苹果的核心操作系统Mac OS X,或暗示下一版何时推出。

本周的闭门研讨会很有可能谈到许多Mac OS议题,苹果也可能提供开发者预览。或者,苹果想为Mac举办一个单独、专属的活动,就像最近的iPod、iOS和iPad。但就算根据过去几年的模式,和苹果日益壮大的移动设备和平台事业,Mac OS X在大会第一天的缺席仍引人好奇。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至少已经看过两个OS X 10.6预览(从WWDC 2008起算)。开发者甚至在WWDC 2009有更详细的检视。到同年9月,新版操作系统已准备好提供给顾客。这是苹果在前几次操作系统发布所采取的模式:在实际发布的1年以前提供预览,让开发者有更多时间准备,并且向顾客展现,苹果持续不断地思考和推动其技术发展。

这让人禁不住要问:10.7怎么了?苹果甚至没有任何暗示。苹果桌面操作系统的平均发布周期是18到24个月。如果现在连预览都没有,10.6和10.7的间隔可能超过24个月。新版会延到2011年底,还是2012年初?

这次大会召开前,就有迹象显示OS X可能沦为配角。但这毕竟是一场开发者会议,也就是涵盖所有苹果产品。但眼尖的开发者已发现,苹果取消了为Mac OS开发者设立的设计奖项。

单凭这一点,也不能断定苹果不再重视桌面OS。但苹果CEO乔布斯上周参加D8时,也预言传统PC将逐渐退出主流使用。他说:“当我们在农业社会时期,所有车辆都是卡车,因为你需要在农地上使用。随着城市兴起,汽车变得更受欢迎,动力方向盘和自动档也日渐普及。…PC会步上卡车的后尘,它们还是会存在,但只有少数人需要它们。”

目前在功能上,Windows 7终于追上,或至少非常接近Mac OS X。Windows 7现在有新的界面、创造更好整体表现的新功能特点,和远比XP更可靠的安全防护。当然,微软有市占率优势,但苹果长期握有创新优势,让微软追上就太不应该了。

苹果善于推动自己的软硬件发展,且从不轻易接受现状。身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苹果有足够的资源自行其道。一直以来,苹果以更优质的桌面计算经验,向顾客收取较高的价钱。如果竞争对手已如此逼近,继续高价政策可能说不过去。

Mac OS也有长期发展的实际理由:Mac生意仍非常赚钱。上一季苹果卖出300万台Mac。虽然这个数字远不及惠普、宏碁、戴尔和其他的PC品牌,苹果仍是最赚钱的笔记本和台式机制造商。苹果仅占PC业整体营收的7%,却拿下整体营业获利的35%。

苹果现在的确有很多王牌产品,包括分属两大热门类别的iPad和iPhone。或许他们真的有操作系统的消息,只是没有时间公布。但为何要让外界质疑Mac OS X已不再是重心?为何要浪费开发者和媒体目光齐聚的大好机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