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Phone

苹果发布iPhone 4 给对手Google Android施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08 08:32: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Phone | iPhone 4 | 苹果 | WWDC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8日国际报道 苹果周一在WWDC上发布新款iPhone。今年将在大量国家上市,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抢先Google一步。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展示了售价199美元的iPhone 4手机,其厚度较当前手机厚度薄四分之一。显示屏质量更高、电池续航时间更长、添加支持Wi-Fi技术的视频聊天功能、配置有可改善游戏质量的陀螺仪。

乔布斯表示,iPhone 4将于6月24日在5个国家上市,7月份在18个国家上市,9月份将在88个国家上市。这表明苹果在全球普及iPhone的信心。尽管iPad上市60天内销量突破200万部,但iPhone仍是苹果的主要增长动力,而国际市场至关重要。部分分析师预计,逾三分之二的iPhone销量来自海外市场。

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布莱恩·马歇尔(Brian Marshall)表示:“国际市场对iPhone是个巨大机遇。”iPhone 4的许多创新都在预料之中,业界观察人士表示iPhone 4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想脱颖而出将异常艰难。分析师认为,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将是苹果iPhone的最大威胁。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全球份额超15%,全球智能手机份额排名第三,Android手机份额近10%,排名第四。

CCS insight分析师约翰·杰克逊(John Jackson)称iPhone 4并没有什么重大特别之处。Hudson Square Research分析师丹尼尔·恩斯特(Daniel Ernst)称,iPhone 4更多的是改进、而不是革命性产品。

尽管iPhone仍然是苹果的主要增长动力,但其iPad已经抢了iPhone的风头。借助iPad的早期成功,苹果股价今年上涨约20%,市值超过微软,成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销售875万部iPhone,约占其营收的40%,利润率60%,助力苹果第一季度利润率由2007财年的34%增长至41.7%。

去年,RIM被视为苹果的最大竞争对手,其黑莓智能手机主要面向企业用户,苹果在企业市场也获得长足发展。分析师认为苹果iPhone 4整合了新的安全功能,显然是以企业客户为目标客户。

Interpret分析师迈克尔·加滕博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iPhone 4将对Google和其他竞争对手构成压力。他说:“iPhone 4功能更完善、设计更精美,将为其他竞争对手提高门槛。”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