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充电站

研究显示:2015年全球充电站数量将达到470万个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27 07:16:5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充电站 | 电动汽车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7日 国际报道:市场研究公司Pike Research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购买电动汽车的司机需要一个能够快速充电的便捷之地,业界将不断满足这一需求。
 
Pike Research发表的题为《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报告指出,随着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汽车,预计未来5年充电站数量将超过470万个。2015年,预计美国充电站数量将达到100万个。
 
Pike称未来5年包括混合动力和全电动为动力在内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310万台,助推充电站需求。Pike高级分析师约翰·加特纳(John Gartner)发表声明称:“进入21世纪后,混合动力汽车获得巨大成功,为司机青睐电动汽车提供了机遇。为支持电动汽车的迅猛增长,全球各国政府都非常关注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原来只有少数公司生产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目前有大量主流技术公司也加入到这一队伍中,如通用电气、松下、三星和西门子。主流厂商加盟为2011年构建一个有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市场铺平了道路。
 
尽管未来5年建470万个充电站的数目不小,但该数字低于2009年初Pike预期的500万个。Pike下调预期是因为电动汽车销量下滑、公共充电站缺乏稳定的商业模式。加特纳说:“每次充电的经济效益很低,我们预计未来数年主要靠政府拉动公共充电站项目的兴建。
 
报告指出,政府有可能投资公共充电站,因家庭充电和公共充电站的充电成本很低,美国商业充电站必须降低成本。因此,零售商将视建充电站为一款营销工具,而不是一种盈利方式。美国消费者出于便捷性会考虑在家充电。但其他国家的司机因不具备在家充电的便利,将充分利用公共充电站优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