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碳排放

IBM液冷超级计算机兼局部供热作用 碳排放减85%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1 07:58:3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碳排放 | 超级计算机 | IBM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1日国际报道 通过技术手段,一台IBM超级计算机可以兼起局部供热装置的作用,减少40%的能源,并有效减少碳排放。

IBM位于瑞士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Swiss university ETH Zurich)的液冷超级计算机Aquasar周四将开始分析流体动力学,同时为该建筑共供暖。一个典型数据中心中,约一半能源用于冷却。

IBM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将监测该系统,该系统由放置在一个机架上的两台IBM刀片式服务器组成,运算能力为每秒6万亿次。一名IBM代表称,他们将收集能源数据,但该项目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揭示液冷计算机的可行性。

该系统的核心是一颗液冷处理器,在液冷处理器中,一些小的管道——微型冷却器连接到处理器背面,每根独立的导水管与机架上的管道连接,并与液体网络连接。该超级计算机不需要普通冷却装置进行冷却。

水在循环过程中对处理器冷却后,被抽水机抽到地下供暖系统中,通过热交换器将水中热量带走,再将冷水加到服务器液冷处理器中。使用数据中心的废热为建筑供暖已在部分地区试行。IBM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项目是证明处理器液冷的潜在效能。

IBM估计,与空气冷却服务器相比,液冷服务器能耗不足40%,功率约20千瓦。通过对房间供暖,能够减少约85%的碳排放。

IBM液冷超级计算机兼局部供热作用 碳排放减85%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