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系统架构

百度巡展登陆上海 与开发者共划发展蓝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06 11:20:51作者:CBSi中国·PChome.net来源:CBSi中国·PChome.net

本文关键词: 系统架构 | App | 开放平台 | WEB | 开发者 |

  在北京百度 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圆满落幕的同时,上海、深圳、大连、成都四地百度Web App交流巡展活动已经拉开帷幕。5月5日,承载了江浙沪地区无数开发者热切期望的上海站巡展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百度希望通过此次巡展,能与全国的APP应用开发者实现面对面的亲密接触,切实解决现下开发者生存环境恶劣等问题。

  活动当日,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百度高级工程师朱建庭、大众点评网系统架构师王宏等嘉宾与开发者一同分享了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大搜索,全开放”的策略以及Web APP应用的设计思想、开发方法和市场前景。

百度产品架构师田晓萌

  田晓萌指出,目前中国缺少主流的全开放、大包容型应用开放平台,已有的很多平台行业偏窄、门槛偏高,而且在当前Web端应用用户习惯“免费”的前提下,大部分平台对此缺少普遍、稳定的合作收益模式。此外,行业版权保护缺少合理机制,使得开发者后续创新缺少动力。她透露,今后百度将投入数亿元面向平台所有开发者,按用户在网页搜索中的日有效使用量对热门应用进行奖励计费,这意味着只要“应用”足够优秀,即使是免费的也能得到丰厚收益,彻底结束了无数应用开发者在各个平台上“免费打工”的历史。

百度高级工程师朱建庭

  针对开发者们对于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在实现原理、战略构架、以及具体操作等层面上的疑问,来自百度的高级工程师朱建庭也为众多与会者进行了细致而周详的解答。在得知开发者只需简单四步就可完成注册后,活动现场的开发者们再次雀跃不已,这一举动意味着广大的开发者将“无障碍”的加入到“受益队伍”之中。“百度真是把‘简单可依赖’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其应用开发平台不仅值得信赖,在合作过程中一向让人烦恼不堪的种种流程也变得超级简单!”喜上眉梢的开发者们如是说。

认真阅读白皮书的开发者

  活动最后,来自大众点评网技术部系统架构师王宏则就大众点评网的Web APP应用技术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与分享。

  业内专家表示,作为行业内第一个基于搜索引擎的开放平台,百度应用开放平台能够在合作门槛、收益保障、品牌传播、版权保护、数据协助、技术支持等各个方面,给予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以全方位支持。从而激发广大开发者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激情,彻底打破了“赚眼球不赚钱”的市场魔咒,同时也为广大网民提供海量、多元、优质的互联网应用,让他们享受到APP这种“即搜即得、即搜即用”的全新体验模式。

  据了解,继上海站之后,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还将在全国各地展开,以期准确传达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最新理念与技术指导。巡展的初步安排为5月10日进驻深圳,5月12日转战大连,5月17日移师成都,通过巡展与各地开发者有效互动、深入沟通,激发广大开发者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激情。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