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应用创新

百度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入川布道 为西部开发者注入强劲动力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18 11:46:19来源:四川在线

本文关键词: 应用创新 | 应用开发 | Web应用 | App | 开发者 |

  从北京启航的百度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在转战了上海、深圳、大连等地后,日前来到成都。5月17日,大会在成都瑞城名人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吸引了近千名开发者,甚至包括来自腾讯、新蛋、东南融通、活跃网络等知名IT企业的研发工程师。百度高级产品设计师望金蓉、高级工程师朱建庭以及活跃网络企业架构师殷钧钧等,与参会的开发者共同分享了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大搜索,全开放”的策略。各位嘉宾通过现场展示、主题演讲、问题解答等形式,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度的沟通。

  一直以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都被作为成都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予以重点扶持、重点发展。如今成都已经成全球互联网及IT的重镇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首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百度希望通过与成都开发者面对面的沟通,为他们带去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最可行的开放策略,为西部开发者注入强劲的开发动力,从而推动我国Web APP应用开发行业在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

  “给开发者最自由的开发空间”以及“为优秀应用买单”是此次百度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最大的亮点。百度高级产品设计师望金蓉指出,作为一个最开放、最包容的开放平台,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打破了现有其他开放平台行业偏窄、门槛过高等问题,借助其作为中文互联网第一入口的优势,百度能够让开发者开发的应用在最广阔的空间里展示,取得远超其他平台的效果。她还透露,百度投入了数亿元,在传统“购买付费”的模式上,增加了“使用付费”,这意味着只要“应用”足够优秀,即使是免费的也能得到丰厚的“应用收益”,真正做到了“让应用的质量决定开发者的收益”,从而极大激发了开发者的热情。

百度高级产品设计师望金蓉演讲

  随后,百度高级工程师朱建庭就百度应用开放平台的开发原理、产品架构、开发技巧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与广大开发者深度沟通,为他们解答了诸多技术层面的问题。“百度将为平台上的开发者提供最领先的技术支持。”朱建庭说道。

百度高级工程师朱建庭演讲

  此外,为了让开发者开发的Web应用绿色健康、安全可靠,百度特意邀请了活跃网络企业架构师殷钧钧就“设计安全的Web应用”这一主题,给大家做了最前沿的分享,为开发者上了关于“安全”问题的生动一课。

  据悉,百度联合程序员杂志、CSDN.NET、InfoQ中文站、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单位,主办的总奖金高达150万元的Web APP应用创新大赛(http://app.baidu.com/contest/index)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百度希望以此激励开发者通过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提交优质Web APP应用,满足中国网民应用搜索的多元需求,让他们享受“即搜即得、即搜即用”的全新体验模式。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南等全国各主要区域的Web APP应用开发者大会,百度充分了解了开发者的现状与需求。今后百度还将进一步推出众多有利于开发者的策略,为他们的开发注入强劲动力,从而为广大网民提供海量、多元、优质的互联网应用,最终实现开发者、广大网民、百度及整个行业的共赢,构建绿色健康、持续发展、互惠互利的全新Web APP应用生态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