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土豆

土豆网CEO王微称“很快”进行IPO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14 12:01:1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土豆 | 王微 |

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土豆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微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很快”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从而融集资金与优酷网进行竞争。

王微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将很快进行IPO。但是现在不能谈论过多的细节。”

优酷网和土豆网是中国最大的两家在线视频网站。这两家公司均表示必须在带宽方面进行投资,从而能够为用户更好的提供视频以及获得授权的专业内容。两家公司均指出,这上述两方面的内容占据网站内容的70%左右。

野村证券分析师金永(Jin Yoon)指出:“中国在线媒体行业发展非常迅猛。尽管我们认为投资者对该行业的投资欲望很强,但是,该项业务并不是十分的有利可图。”

据市场调查公司易观国际公布的调查,今年第一季度,优酷占有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约18%的份额,而土豆的市场份额为13%左右。

易观国际9月9日公布的报告称,优酷和土豆在布局和运营模式上具有类似的战略。这两家网站均提供用户制作的内容,同时他们也“积极购买电影版权以拉大其他独立视频网站与他们之间的差距。”

土豆网自2005年上线以来,已经通过五轮融资获得1.35亿美元,其中包括上个月的5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rescent Point、 IDG 中国,、GGV Capital,、General Catalyst以及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

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铿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整个在线视频领域,目前的关键仍然是增长。增长带来投资,当用户数量仍然以健康的双位数增长时,你需要保持对业务的投资。”

优酷目前已经获得1.1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成为基金、贝恩资本、Maverick Capital和Sutter Hill Ventures。该网站在最近一轮的融资中,获得来自现有投资者合共4000万美元的资金。古永铿拒绝评论优酷网是否将进行IPO。

古永铿表示,中国目前有4.2亿网民,其中约75%已经通过固定的网站收看在线视频。他指出,新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时期已经过去,新网站主要通过赢得市场份额以达到扩张。

王微表示:“对在线视频产业来说,资本是很重要的事情。领先的企业需要获得各种各样的资金。”(楚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