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服务器

Gartner:2010年Q2亚太区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3.7%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7 13:10:0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服务器 | Gartner |

2010年8月27日,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7.1%,收入增长14.3%。而在亚太地区,2010年第二季度服务器出货量与2009年第二季度的399,940 台相比, 增长23.7%,2010年第二季度厂商收入达到19.3亿美元,增长14.1%。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先生表示:“同第一季度强劲的增长表现类似, 第二季度再次显示了强劲的同比增长。尽管地区间仍然存在差异,但所有地区的表现显示出市场情况正在得到改善。”

Hewitt先生接着表示:“第二季度X86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8.9%,收入增长37%。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仍然受到抑制,与去年同期相比,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出货量下降16.5%,厂商收入下降8.8%。‘其它类 ’CPU主要是大型机在第二季度收入下降了22.8%。”

Gartner首席分析师Erica Gadjuli表示:“亚太地区的服务器市场持续健康增长。在亚太区大多数国家中,厂商受益于业务增长和改善的经济表现,这也鼓励了支出。除服务器整合以外,亚太国家对虚拟化的兴趣也在持续增长,虚拟化普及率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出现增长势头,而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和香港等成熟市场,虚拟化仍旧是一个增长引擎。”

在亚太地区,IBM成为亚太区第二季度服务器市场收入的领袖(见表一),收入为6.935亿美元,占亚太区服务器市场收入的35.9%。

Gartner:2010年Q2亚太区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3.7%

在服务器出货量上,惠普以31.9%的市场份额成为亚太区第二季度出货量最大的厂商(见表二),惠普服务器出货量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36.9%。

Gartner:2010年Q2亚太区服务器出货量增长23.7%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