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鲍尔默

鲍尔默:对手日益壮大 微软Windows面临更多竞争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03 10:37:5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鲍尔默 | 苹果 | Chrome | 微软 | Windows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3日国际报道 微软CEO鲍尔默上周对分析师解释微软最大的获利引擎—Windows操作系统面临的威胁。

除了盗版、新兴市场和上网本等通常的问题,鲍尔默也承认另一项挑战:日益壮大的Windows敌手。他说:“我们有来自许多不同地方的竞争对手。”他指的是Linux、苹果,和Google Android与Chrome OS逐渐成形的威胁。

鲍尔默说:“我还不知道Chrome OS是什么。目前我只把它列在完全竞争的名单中。”他确实预期Windows的完整竞争对手将会更多。鲍尔默说:“任何一个像Windows这么大的事业都值得竞争。”

不过他认为Windows 7足以抵挡所有威胁,微软也了解Windows是最重要的旗舰产品。他说:“那绝对是我们最优先的工作。”鲍尔默说Windows明年的增长应与整体PC市场一致,但他不却提供具体的数字。

他也说明Windows事业的整体情势,包括所有不同的市场。鲍尔默说:“你们许多人都以为我们的Windows事业有某些问题,但其实并没有。”

在苹果方面,鲍尔默指出过去一年算是不上不下,苹果在年初时小胜,而Windows则在年底前扳回一城。然而,鲍尔默对现场分析师用的电脑品牌非常在意,计算着人群中为数众多的Mac电脑。他说:“不要藏起来。我已经算过了,我从我们开始说话就在算了…没关系。只要你用的是Office就坐到前面来。”

微软最近一季的财务表现不佳,总营收较许多分析师的期望少了数亿美元。对此,鲍尔默承认:“这是狂乱的一季,经济状况不好,但我们全年的表现还是非常好。”

微软曾表示,2009年的整体经济状况和其事业挑战都将极度严峻。鲍尔默在讨论Windows之前也说明了与雅虎签订搜索协议的经济效益,特别强调这对两家公司是双赢的交易。

鲍尔默认为微软与雅虎的合作是双赢局面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